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今天,海南2人1单位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

2020-10-17 21:28

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首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对今年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

记者从海南省扶贫办获悉,海南有2人和1单位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其中,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咏梅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海南正和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姚佩君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万宁市扶贫工作办公室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image.png

海南2人1单位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后合影,徐咏梅(左)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万宁市扶贫工作办公室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姚佩君(右)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据悉,在今年的国家扶贫日期间,除表彰获奖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外,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还将采取举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等形式广泛宣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氛围。

此外,今晚,由国务院扶贫办和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2020年“决战的时刻—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将进行首播,节目将以“决战的时刻”为主题,以歌舞、情景剧、人物短片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获奖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附:海南省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人物、集体先进事迹

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咏梅

image.png

徐咏梅带领公司将产业扶贫等多个扶贫模式有机组合,“三位一体”扶贫模式和“热带水果专业合作社+”模式,与贫困户合作开发种植香蕉、蜜柚、凤梨等高效热带水果,并采取草本木本套种,又在种苗、技术、标准、管理、采后处理、营销和品牌等方面赋能贫困户和合作社成员体,有效提升了贫困群众的参与度并激发其内生动力。

海南正和职业培训学校校长 姚佩君

image.png

2017年以来,姚佩君创新成立贫困村集体企业创业辅导中心,率领她的团队手把手教会贫困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创办村集体企业,构建了所有权、经营权、收益权三权分置的现代村集体企业管理体系“本号模式”。该模式指导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22个行政村创办村集体企业,直接带动全镇贫困户2807户11403人脱贫,创培指导132个村包含81个贫困村创办集体企业,受益贫困群众达3.5万人。

万宁市扶贫工作办公室

image.png

近年来,海南省万宁市扶贫办以创新开展扶贫军训为抓手,创新一套精神提振体系,提升脱贫致富志气;制定一套就业培训引导体系,提升脱贫致富“智力”;完善一套政策奖励体系,提升生产就业积极性;构建一套职业成长体系,提升持续脱贫能力;打造一套人文关怀体系,提升贫困群众幸福感,打造“五个一、五提升”模式,有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推动全市所有贫困人口顺利脱贫。截至2019年底,万宁市10137户40963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赵汶] [编辑:王思懿]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