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海口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

2020-09-18 08:37

原标题: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

9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中里、揭晓强、郑国建、刘华、盛林以及秘书长王小峰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冯明,市监察委副主任林耀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叶尊本,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成,海口海事法院副院长陈祥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决议》,该决议对有效防范化解公共卫生风险,加快建设“健康海口”,提升我市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市烟花爆竹管理若干规定》,该规定将报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后施行。会议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守则》。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海口市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及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以上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海口市2019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审议批准了2020年海口市和市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人事事项表决通过后,韩英伟给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同时还为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代表颁发聘书。随后,新任职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黎鹏 朱世贤] [编辑:余冰月]
电脑版

技术支持:罗超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