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该!海南三亚一驾校教练酒驾被吊销驾驶证

2020-07-12 21:36

近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酒驾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起驾校教练饮酒后驾驶教练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该教练因酒后驾驶营运车辆被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三亚一驾校教练在陵水酒驾被吊销驾驶证。陵水公安交警供图

据了解,7月1日0时37分许,陵水交警大队在英州镇英海大道开展酒驾整治统一行动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琼BXXX4学的教练车自英州高速转盘往英州宾馆方向行驶时突然异常减速,行驶缓慢,准备在整治卡点前方停靠,躲避民警检查。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将其拦下,驾驶员张某福下车后酒气扑鼻、神色慌张。民警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5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

经调查,驾驶员张某福在三亚某个驾校担任教练员,当天晚上在朋友家和朋友聚会吃着烧烤喝了点酒,以为交警深夜不会查处酒驾,于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开车回家,不想还是被交警逮个正着,十分后悔。

三亚一驾校教练在陵水酒驾被吊销驾驶证。陵水公安交警供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张某福被处以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驾驶证被吊销,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张某福身为驾校教练,明知故犯酒后驾驶教练车,不仅丢了饭碗和驾照,还面临着行政拘留的处罚。“为人师表”的老司机就这样“一失足成千古恨”,一时管不住自己的嘴,就要抛弃自己的饭碗了。

陵水公安交警温馨提醒:驾校教练员是准驾驶人的启蒙老师,一举一动都是学员的示范,更应充分认识到其工作的重要性,履行教练员的职责和义务,培养学员安全意识和良好的驾驶习惯,为社会培养安全的驾驶员承担起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的社会重任。知法犯法,最终将难逃法律的制裁。

[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胡丽齐 陈孟子] [编辑:刘爽]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