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6月全球黄金ETF净流入104吨 总持仓量创历史新高

2020-07-12 09:44

  世界黄金协会日前发布数据,6月份全球黄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黄金ETF)净流入104吨,至此全球黄金ETF总持仓规模达到了3621吨的历史新高。

  黄金ETF产品以实物黄金为依托,近年来凭借其投资便捷的特性日益受到投资者青睐。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投资者避险需求急剧升温,进一步令黄金ETF受益。

  统计显示,自去年12月起,全球范围内黄金ETF已连续7个月保持净流入态势。今年上半年,全球黄金ETF净流入规模达到了令人惊叹的734吨,这一数字甚至远超过去的年度流入纪录。

  分区域看,6月份,北美地区黄金ETF净流入量为83吨,约占当月全球净流入总量的八成;欧洲地区、亚洲地区的基金持仓量分别增长18吨和0.4吨;其他地区的黄金ETF持仓也保持增势,上升了3吨。

  截至目前,以吨数计算,北美、欧洲地区的黄金ETF基金规模分别占全球黄金ETF规模的52%和4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希] [编辑:陈德文]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