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海口琼山区举办《保护绿水青山 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讲座

2020-07-11 21:37

海口网7月11日消息(记者陈家煜 邵阳 摄影报道)11日,海口琼山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保护绿水青山践行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讲座,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专家现场授课。邵阳 摄

讲座邀请了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生态文明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秀卫进行授课。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光亮等区三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王秀卫首先重点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对环保法发展特点以及新环境保护法的亮点进行深度讲解。

讲座重点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创新生态文明体制机制等方面展开,并引进对企业违反环境保护法面临的处罚案例进行分析说明。讲座由浅到深,并加以案例进行剖析,增进与会人员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意义的理解。

琼山区举办《保护绿水青山 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讲座。邵阳 摄

琼山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李茂顺表示,琼山区将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让绿水青山成为造福百姓的金山银山。在海南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交出优异答卷,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据悉,琼山区目前共有196条水体、4个湿地公园以及74.7万森林覆盖面积,承载着海口市大多数人口的饮用水安全。下一步,琼山区将继续立足打造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推进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建设,保障市民用水安全,并持续深入推进水体治理工作,达到Ⅴ类水质标准。此外,该区今年将持续绿化造林,计划完成造林任务一万亩,增加森林覆盖面积。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陈家煜] [编辑:赵泽辉]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