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海口:一买一卖间为脱贫攻坚注入活力

2020-07-11 08:42

  原标题:一买一卖间为脱贫攻坚注入活力——海口下半年首场消费扶贫现场认购活动侧记

  “又大又甜的菠萝蜜,来点吧”“百香果,就剩这点了,再不买就没啦”……7月10日中午,海口下半年首场消费扶贫现场认购活动现场一派热闹的景象。期间,一位位农户热情地向过往的干部职工推介优质的扶贫农产品,干部职工则拎着各色各样的扶贫农产品在现场穿梭,挑选心仪的农产品。一买一卖之间,拉动了消费,为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活力。

image.png

干部职工在活动现场购买帮扶农产品酱脆萝卜。记者 石中华 摄

  优质农产品成“抢手货”

  “还有向日葵吗?”“向日葵卖完啦!现在只有睡莲。”中午12时左右,在美兰区大致坡镇红花展位前,海口永群绿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德喜边整理睡莲花束,边回答着市民的问题。当天上午,徐德喜共带去100束睡莲花、100束向日葵、50束富贵竹、20束太阳花,结果一面市就迅速被抢购一空。

  “有小雏菊和兰花吗?”“没有哦,现在还没到季节,得到10月上市。”除了现场销售的花卉遭抢购,徐德喜还碰到了“花期未到,赏花人寻花”的问题。徐德喜透露,如今合作社花卉种植面积600多亩,其中睡莲种植面积400多亩,此外还包括小雏菊、向日葵、富贵竹等。其中,小雏菊和兰花为季节性花卉,目前花期未到,所以无法供货。

  “今天带的农产品卖完啦。”当天中午12时,大致坡镇崇德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薛根文双手收拾着展位上的塑料袋告诉记者,上午共带来40斤黄皮、50斤香蕉、40斤玉米、300颗鸡蛋等农产品,不到一个小时时间就全部销售一空。

  “今天的销售很好,许多农产品卖得很火。”海口电商扶贫服务中心经理许泽荣透露,当天他们带来的红糖、芋头、红芝麻、黑豆、蜂蜜、龙眼、阉鸡、花生等农产品十分受欢迎,其中红糖、芋头、阉鸡等农产品一个小时内基本销售一空。

  许泽荣称,产品都是贫困户自家种植、养殖的优质扶贫农产品,品质有保障,价格也比较亲民,所以备受干部职工青睐,成为“抢手货”。

  常态化举办助农户增收

  “今天买了不少东西。”市民高女士告诉记者,她现场买了牛肉、百香果等农产品,“此前曾在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中买过一次鸭肉和羊肝,感觉口感很好,所以这次又专门购买了一些羊肝和鸭肉。”

  高女士认为,消费扶贫现场认购活动产品质量有保障,性价比高,不仅满足干部职工日常购物需求,还能为农户增收,非常有意义。

  市民张女士表示,消费扶贫现场认购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了海口各区的扶贫产业发展和农产品生产情况,方便市民周末自驾游时选择合适的地点,有利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同时,能够带动扶贫工作提质增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希望活动定期举办,参与的地域、人群范围更广泛。”

  “活动提供便利的销售平台和渠道。”徐德喜称,海口永群绿种养专业合作社花卉种植面积600多亩,其中睡莲种植面积400多亩,其他花卉种植面积200余亩。此前,合作社花卉主要通过物流发往全国各地,在本地的知名度并不高。参加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和消费扶贫现场认购活动举办以来,合作社花卉打开了本地市场,为海南的爱花人士提供了物美价廉的购买渠道。如今,合作社的送花服务已覆盖全市100多个小区,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希望消费扶贫现场认购活动长期举办,切实为农户农产品销售提供稳定的平台和渠道,切实帮助农户增收。”记者了解到,海口将于8月中旬、9月下旬、10月上旬、11月上旬、12月下旬各开展一场消费扶贫现场认购活动。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赵汶] [编辑:王思懿]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