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巴西前国家队主教练邓加为街头流浪汉分发食品和睡袋

2020-07-09 15:33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8日电(记者赵焱、陈威华)据巴西门户网站G1体育版8日报道,巴西国家队前冠军成员和国家队前主教练邓加从疫情开始后经常走到街头,给流浪汉送去温暖。

  邓加居住在巴西南部城市,由于此时南半球正是冬季,天气比较寒冷,流浪汉的生活显得愈发艰难。邓加领导着一个名为“福利国家队”的社会项目,由该市足球俱乐部球员和企业家组成,专门为贫困人群捐赠食品。

  疫情开始后,他们已经筹集了总共80吨的水果和蔬菜,为流浪汉发放了近2000份盒饭。邓加本人晚上还经常走到街上给流浪者送去毯子和睡袋。

  邓加说:“饥饿和寒冷是人类生命面对的难题,只有亲身感受才能体会,流浪者是一个被社会边缘化的群体,有些人甚至觉得他们影响了自己的生活,但没有人去问问他们为何沦落到如此境地,他们自己应该也不愿如此,我希望能给他们一些帮助。”

  邓加是巴西1994年世界杯夺冠时的队长,之后曾任巴西国家队和国奥队主教练。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赵焱、陈威华] [编辑:金慧仪]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