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落户无限制、房租“零支出” 高校毕业生热议海南人才政策

2020-06-24 23:04

实现房租“零支出

“目前找到了一份基金及期货方向的实习,打算接触金融方面的相关知识,希望往这个方向发展。”临近毕业,海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邓兆新正在进行着一份跨专业实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到2025年要初步建立以贸易自由便利和投资自由便利为重点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我个人非常看好海南金融行业发展,海南金融业未来大有可为。”他说。

来自安徽的邓兆新告诉海口网记者,他已经坚定留在海南发展的决心,将来计划把父母接到海南生活。这不仅是看好海南优良的自然和气候环境,更是对海南的前景有着一份期待。“我身边无论是本省的同学,还是外省的同学,大部分选择了毕业后留在海南。受疫情影响部分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偏低,但趁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东风’,我身边找工作的同学基本上都已经找到了工作,自贸港建设为青年学子提供了难得的机遇。”邓兆新说。

“刚出台的《政策措施》,对即将毕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群体而言,无疑是利好。”交谈中,邓兆新给海口网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他实习期间租房,每个月的房租在800元左右,“若是毕业后签订了劳务合同,这间房子我还会继续租,海南给予本科毕业生毕业三年内每月1500元的租房补贴,如此一来不仅实现了房租‘零支出’,还有一些结余。这些政策对我而言都是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好政策。”

“政策对毕业生有较大吸引力,身边的很多同学因此都选择留在海南就业!”来自琼台师范学院英语教育专业毕业生陈海惠介绍,她本人来自广东惠州,目前已经找到了一份实习的工作。大学时,她已经决定留在海口发展,而这个政策的出台,则更加坚定她留下来的决心。

期盼更多利好政策出台

老家在贵州毕节的海南大学2017级硕士生小付认为,对于一个刚出社会的大学生来说,海南的房价与收入的落差是阻碍他留在海南发展的最主要原因,但由于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发展前景较为看好,以及所签约的单位拟提供25-50万元的安家费,再加上海南自然环境条件优良等因素,让他决定留在海南发展。

2019年以来,海南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引进办法,其中包括帮助外来人才快捷落户、提供租房/购房补助等政策。小付认为这些政策对于原本计划在海南发展的人来说,无疑是大好的消息,但还希望能增加政策力度,期盼更多的利好政策出台,在留住本地毕业生的同时,也吸引更多的省外毕业生,一同在琼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来源: 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黄晖] [编辑:赵泽辉]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