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海口市港航管理处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增强旅客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图]

2020-06-24 18:09

海口网6月24日消息(记者傅巍 杨海成 摄影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口市禁毒委及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营造浓厚的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活动宣传氛围,海口市港航管理处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让更多的进出岛旅客了解到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御毒品。

image.png

在客运大厅内,工作人员向等待过海的旅客发放宣传资料。杨海成 摄

image.png

在客运站入口前,一位旅客正在浏览禁毒宣传展板。杨海成 摄

24日上午,在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安全处的指导和参与下,海口市港航管理处在秀英港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向进出岛的旅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危害,让旅客增强自觉抵御、拒绝毒品的意识。“旅客您好,这是禁毒宣传资料,请您了解一下。”24日9时20分许,在海口港客运站内,旅客们在接到宣传资料后主动阅读起来,不少旅客还向港航管理处工作人员了解毒品的危害。在客运站大厅内发放宣传资料后,海口市港航管理处工作人员又登上客滚船“永正”轮,向过海的旅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不时向旅客讲解毒品的危害。

在客滚船上,工作人员向过海旅客发放宣传资料。杨海成 摄

客滚船客舱内播放禁毒宣传片。杨海成 摄

客滚船内播放禁毒提示标语。杨海成 摄

“当天上午我们组织了多名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超500份。”海口市港航管理处副书记陈礼忠介绍。此次在秀英港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是为了增强广大旅客的禁毒意识,远离毒品。除了向旅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外,该处还将上级有关文件印发给行业企业,并督促企业落实,如在客运站、客滚船上播放禁毒宣传片等。

旅客在阅读禁毒宣传单。傅巍 摄

海口市港航管理处副处长陈锦娥介绍,该处在禁毒宣传工作中,通过制作禁毒宣传专栏、到各港口向旅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督促海峡航线的客滚轮渡船播放禁毒宣传短片等多种形式的宣传,使广大进出岛旅客掌握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提高自觉抵御毒品的意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傅巍 杨海成] [编辑:王思懿]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