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有人架“猫池”诈骗 海南琼中警方打掉3个窝点

2020-05-27 10:58

原标题:有人架“猫池”诈骗 警方打掉3个窝点 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5月26日,记者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反诈攻坚小组今年5月18日在工作中发现,琼中县城某地四楼有人架设GOIP(猫池)窝点进行诈骗,该局民警迅速出击,捣毁3个GOIP(猫池)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据了解,GOIP是网络通信的一种硬件设备,支持手机卡接入,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一台GOIP设备,能够实现群拨功能,可以让上百个手机号同时通话,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经常使用该远程控制设备,借此频繁拨打电话实施诈骗,并隐藏身份企图逃避打击。

为了一举将诈骗窝点铲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反诈攻坚小组积极走访摸排,调取视频监控。经过追踪调查,最终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犯罪证据,并锁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和GOIP(猫池)窝点。

5月20日,该局反电诈攻坚小组迅速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先后在琼中、乐东、万宁三个地方捣毁3个GOIP(猫池)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猫池设备3台,作案笔记本电脑1台,3部移动AP+物联网卡,3台摄像头,5部手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石祖波] [编辑:余冰月]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