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两会有话说|政协委员张移洲:打造演唱会产业品牌 增强吸金力

2020-05-27 10:27

海口网5月27日消息(记者李万内)自海口五源河体育馆建成以来,海口举办了不少演唱会,拉动经济增长。今后海口应如何更好地发挥演唱会产业吸金作用,增加经济收益?对此,政协委员张移洲建议,要树立海口演唱会产业品牌,发掘冬季演唱会市场潜力,吸引更多艺人团队合作。

张移洲认为,演唱会涉及的经济、时间等各项投入巨大,并涉及公共安全、交通等复杂因素。演出效果、经济效果能否达到最优化,影响着艺人团队是否愿意来海口开演唱会。因此,海口演唱会产业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充分了解演唱会产业的特色,满足演唱会从业者的合理需求,并凸显自身优势和特色,打造海口演唱会产业品牌,吸引合作过的艺人团队再合作,吸引未合作过的艺人团队前来合作。

海南拥有良好的空气等得天独厚的优势,如果能和一些优质艺人形成长期合作关系,让其定期来琼举办演唱会,将为海南演唱会经济带来长足收益保障。“结合本地气候优势,发掘冬季演唱会市场潜力的同时,注重与吸金力强的艺人的合作。通过优质的服务树立好口碑,带动演唱会事业长青。”张移洲说,当演唱会事业形成好口碑,不仅可以吸引更多消费者前来消费,也将吸引更多艺人来海南开演唱会。

张移洲建议,当演唱会事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时,海口可适当增加新场所,可规划先行,留有规划空地,也可将张艺谋“印象海口”剧院原址等重新修整利用。海口也可向其他城市取经,取长补短,拓宽思路,拓展多种形式制造文艺消费。除了开展演唱会,也可尝试影迷见面会等其他多种形式,吸引更多消费者来琼消费。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编辑:刘爽]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