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海口会客厅】市政协委员王敏:打出保供稳价“组合拳” 让市民“菜篮子”更稳当

2020-05-26 23:06

海口网5月26日消息(记者卢海浪 蔡青君 摄影报道)目前,海口各行各业正在积极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保供稳价工作依然是大家关注的重点。26日下午,市政协委员、市菜篮子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敏做客海口网《海口会客厅》,介绍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2019年的保供稳价工作和2020年的重点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市民“菜篮子”的保障举措。

海口市政协委员、市菜篮子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敏做客《海口会客厅》。蔡青君 摄

网点不打烊 惠民菜不断档

访谈中,王敏介绍,市菜篮子集团主要产供销农产品,目前重点工作是将蔬菜板块作为主营板块全链条推进。该集团2019年共生产蔬菜5000多吨。自有基地共计6000多亩,主要种植本地叶菜。在零售方面,该集团构建“直营店+农贸摊位+便民网点+直销车”的销售网络,截至目前,共有220个末端销售网点。

作为供应的端口,该集团除了种植还需调运。目前菜篮子集团承担海口市2000多吨应急储备蔬菜任务,用于台风期间或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在抗击非洲猪瘟期间,全市缺乏合格猪肉供应,该集团率先通过直营门店向全市供应“放心猪肉”,2019年累计投放新鲜“放心猪肉”及政府平价储备冻猪肉约585吨,减少猪肉价格上涨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同时,该集团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开展“党员服务做表率,党员践诺当先锋”活动。在疫情、重大节假日及极端天气期间,党委班子带领全员坚守岗位,做到网点不打烊、惠民菜不断档,并带头执行倡议价。2019年该集团共投放1元菜、基本菜等平价菜约12775吨,投放政府冻猪肉69万斤以上,成为百姓生活平价肉菜的主要保障平台。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蔡青君] [编辑:赵泽辉]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