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回宿舍就餐、不允许快递入校 海南高校防疫各有“技术活”[组图]

2020-05-09 16:26

image.png

欢迎返校。伍凤妹 摄

海口网5月9日消息(记者伍凤妹 陈亮嘉 摄影报道)送爱心包,打扫宿舍晒被子,实施全封闭管理,不允许外卖、快递入校……9日,海南部分高校学生开始错峰返校。开学季海南高校如何开学防疫两手抓?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走访海南医学院、琼台师范学院进行了解。

image.png

海南医学院学生入校前须更换新口罩。陈亮嘉 摄

海南医学院:进校前免费更换口罩 开学后回宿舍就餐

当天,海南医学院首批毕业班学生返校,包括800多名在琼学生和600多名岛外学生。此外,来自重点地区的毕业生将于10日集中返校。

返校后,除了测量体温,还有一件必须要做的事——那就是换口罩。在指定的位置,学生需要摘下自备口罩放进垃圾桶,再用消毒液清洗手部,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就会交给学生一个新的口罩让他们戴上。

image.png

海南医学院设置消毒通道。陈亮嘉 摄

为迎接学生返校,海南医学院这一次“祭”出了消毒通道。任何人进校都必须由消毒通道进入,通道内会持续喷洒臭氧对通过者进行消毒。此外,学校还会安排工作人员对学生行经较多的区域进行来回的人工消毒。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返校前校内是每日定时消毒,返校期间将是持续不断地消毒。

image.png

回宿舍就餐。陈亮嘉 摄

针对学生在校就餐的问题,海南医学院要求学生在食堂打完饭后就回到宿舍就餐,并且在食堂排队时前后要保持一米距离。学校相关负责人还介绍,疫情期间,食堂的菜式也会有相应的减少,这样可以减少学生挑选的时间。

学生返校前,该校还组织教师等人员对学生宿舍进行大扫除,并提供晒被子服务。

image.png

琼台师范学院开学季。伍凤妹 摄

琼台师范学院:实施全封闭管理 不允许外卖、快递入校

5月9日至18日,琼台师范学院学生将分9个批次错峰返校,9日当天有近300名学生回校。返校前,该校会电话通知每一位学生,学生获取返校许可码后方可动身返校。为确保学生返校安全,该校采取“一人一策”的工作方式。

image.png

机场接送服务点。伍凤妹 摄

image.png

接送学生专用车。伍凤妹 摄

校外接送方面,该校在美兰机场、海口火车站及港口等地设置24小时全天候接送服务。服务点队伍由党员先锋岗及部分学生志愿者组成,此前,学校已经收集好每一位学生抵琼的具体时间,确保精准接送,平安到校。

image.png

爱心包。伍凤妹 摄

防疫物资配备上,琼台师范学院准备了3万多个口罩,12000多支玻璃体温计,上千份杀菌洗手液、免洗洗手液等。开学后,该校计划给全体师生免费发放爱心包,内含10天的口罩用量,体温计、消毒棉片等物品,此外,还提前在全体学生公寓里,将洗手液、洗洁精、84消毒液等暖心物品一一配备完毕,同学们直呼“学校太贴心啦!”

image.png

琼台师范学院食堂。伍凤妹 摄

就餐管理方面,在琼台师范学院(桂林洋校区)食堂,设置单向进出口,学生保持一米的间距排队取餐。据悉,食堂开辟了楼上楼下40条取餐通道,可在8分钟内完成千名学生的取餐。在餐食搭配上,学校制定不同价格的营养餐供学生自行选用。此外,疫情期间,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食堂暂时停止提供餐具,因此要求学生自备餐具取餐,并回宿舍就餐。

开学后,学校暂时实施全封闭管理,学生不得外出,外卖、快递不得入校。后期,该校将依据实际情况逐步开放。

毕业生开学即面临毕业就业问题,对此,琼台师范学院开拓渠道,引导学生参与线上求职。据琼台师范学院学生就业相关工作负责人刘先君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线下招聘改为线上招聘,将招聘“面对面”改成“线连线”,安排专人负责就业信息网等渠道维护管理,广泛收集各类招聘信息,及时发布,精准推送。寒假至今,共向毕业生发布了203个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涉及招聘岗位近4500个。同时,学校建立就业帮扶机制,开展“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就业帮扶工作。锁定湖北籍毕业生和考研学生两类毕业生为重点,提供精心指导,暖心服务。此外,该校积极落实海南省就业创业补贴政策,2020年1月至今累计帮扶641人,共发放补贴96.15万元。

5月9日,高校学生返校第一天,海南13所高校迎来11700余名返校学子。


[来源: 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陈亮嘉] [编辑:云梦怡]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