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日媒:东京马拉松考虑取消大众参赛项目

2020-02-18 13:22

受最近的疫情影响,东京马拉松组委会正在考虑取消今年的大众项目,只保留专业选手的比赛,让3月1日举行的东京马拉松完成作为日本国内奥运会选拔赛的功能。

日本多家媒体引述组委会消息人士的话,透露了上述消息。如果消息属实,作为全球六大马拉松之一的东京马拉松的参赛人数将从38000人减少到200人左右。

不过,东京马拉松官方网站到发稿时为止,没有发布任何正式的消息。

这条消息是在全日本刚刚举办过11个马拉松的周末发布的,不知道有关方面是否掌握了令人担忧的信息。2月16日,日本举办了包括京都马拉松和熊本马拉松在内的11项马拉松赛事,其中京都马拉松有15000多人参加。

过去两周来,针对疫情组委会连续发布了四份关于中国选手参赛的声明。1月31日,东京马拉松组委会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表第一份声明,表示成立了应急小组,讨论应急措施;2月6日发表第二份声明,宣布无法参加今年比赛的中国选手,可以将参赛资格延续到明年,但需要重新缴纳报名费;2月10日组委会第三份声明提出了四项预防措施,其中包括在终点给需要的选手发放口罩;2月14日组委会发表第四份声明,恳请居住在中国的选手放弃参加今年的比赛,但所有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可以免费参加明年的比赛。

据透露,今年来自中国的参赛者本来大约有1800人。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子江 姜俏梅] [编辑:杨海成]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