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数据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首届海峡两岸琼台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展海口启动

2019-12-18 09:34

  海口网12月18日消息(记者刘杰)17日,2019首届海峡两岸琼台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展在海口正式启动,活动为期三天,将于12月19日结束。

  启动仪式上,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符之冠表示,此次成果展既是两岸青年交流的新模式新尝试,也是体现“两岸一家亲,琼台兄弟情”这一主题的新窗口新气象。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两岸青年精英,能围绕当前海南自贸区(港)发展形势和各项惠台优惠措施,在青年创新创业机遇和挑战方面开展深入研讨,利用好自身丰富经验与优秀资源,共谋发展大计,建立互帮互助的良好情谊。

  海南省委统战部台湾事务二处处长傅少强在致辞中表示,自1988年海南拥有第一家台资企业开始,琼台两岸经贸交流便开始愈加频繁起来。截至2018年底,海南全省累计批准设立台资企业1900多家。同时,他还提及海南正在积极筹备“2020台商峰会”和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并向在座的各位台胞青年企业家发出诚挚的邀请。

  活动现场,海南省委深改办宣传处处长张梦怀就海南自贸区(港)发展政策进行宣讲。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海南台树商贸有限公司分别与创世纪张氏投资发展(海南)有限公司现场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同时,“海南自贸区(港)海峡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服务平台”也于当天正式发布上线。该服务平台创始人张瑶庭表示,该平台是海南省首个以服务两岸企业、两岸青年、两岸合作项目为主题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将能够帮助两岸企业进行展示、产品预售众筹、资源对接及相关个性化服务指引。

  据介绍,此次成果展期间,与会嘉宾还将对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南大学和复兴城进行参观考察。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刘杰] [编辑:余冰月]

电脑版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