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内塔尼亚胡确认巴西明年把驻以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2019-12-17 08:23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12月15日确认,巴西总统之子、国会众议员爱德华多·博索纳罗向他承诺,巴西驻以色列大使馆明年将迁至耶路撒冷。

  内塔尼亚胡发布声明,说爱德华多·博索纳罗与他在耶路撒冷出席巴西一个办事处落成仪式时见面,告诉他巴西驻以色列大使馆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

  这一办事处由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3月访问以色列时提议设立,处理关联贸易、投资、创新等事宜。以色列期待这一机构是巴西把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的“敲门砖”,没有获得巴西方面回应。

  雅伊尔·博索纳罗多次暗示“迁馆”,但担心这一举动可能损害巴西与阿拉伯国家的关系,始终没有确定日期。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17年12月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2018年5月把美驻以使馆迁至耶路撒冷,招致国际社会反对。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追随美方做法。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是阻碍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和平谈判的主要难题之一。以色列1967年在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单方面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巴方要求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整个耶路撒冷拥有主权。(刘江)【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链接:

以色列总检察长提交对总理内塔尼亚胡的起诉书
组阁再失败 以色列议会1年3选亦难扭转政治僵局
内塔尼亚胡呼吁举行以色列总理直选 蓝白党拒绝

 

相关链接:
以色列总检察长提交对总理内塔尼亚胡的起诉书
内塔尼亚胡呼吁举行以色列总理直选 蓝白党拒绝
组阁再失败 以色列议会1年3选亦难扭转政治僵局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刘江] [编辑:杨海成]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