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英工党反思选举失利向支持者道歉 或迎女性新党首

2019-12-17 08:23

  英国主要反对党工党党首杰里米·科尔宾12月15日发声,就工党遭受1935年以来最惨重失败向支持者致歉。

  科尔宾没有明说他将何时离任。一些工党高层说,希望看到女性议员当选新党首。

  【道歉反思】

  科尔宾当天在英国《星期日镜报》撰文,向工党支持者致歉。

  “我承认(失败)这一点。对我们国家每一个迫切需要真正改变的人来说,12日选举结果是巨大挫折,”他写道,“我想团结我热爱的国家,但抱歉,我们没能达到预期目标,我为此承担责任。”

  保守党党首鲍里斯·约翰逊12日率领保守党赢得英国议会下院选举,13日正式就任英国首相。保守党以超过半数议席成为下院多数党。舆论认为,这是保守党1987年以来以最大优势赢得的一场议会下院选举,而工党在科尔宾领导下遭受惨败,仅获得650个席位中的203席。

  科尔宾坦言,这场选举始终围绕英国脱离欧洲联盟议题展开。

  “在大部分媒体助力下,保守党的竞选成功说服许多(选民),即只有鲍里斯·约翰逊能‘搞定脱欧’,”他写道,“我们会从这次失败中吸取教训,尤其是倾听那些我们……失去的工党铁杆支持者(的想法)。”

  保守党这次在英格兰中部和北部的工党传统“票仓”争取到不少支持“脱欧”的选民,成为最终赢得选举的关键因素。约翰逊14日前往英格兰北部塞奇菲尔德感谢选民支持,承诺“回馈”他们的信任。

  对工党来说,塞奇菲尔德选区颇具象征意义。前首相、工党党首托尼·布莱尔正是从这里当选议员,开启首相之路。

  【寄望巾帼】

  科尔宾向选民致歉同一天,工党财政事务发言人、影子内阁财政大臣约翰·麦克唐奈说,他应当为许多工党铁杆“粉丝”转而支持约翰逊、酿就这场工党选举“灾难”承担责任。

  回答何时离任财政发言人一职时,麦克唐奈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安德鲁·马尔访谈栏目”,新的工党领导层最有可能明年年初就位,自己可能那时离职。

  麦克唐奈说,他支持工党选出一名来自“非伦敦”地区的女党首。

  科尔宾盟友、工党主管司法政策的高级别官员理查德·伯根表达同样观点。他说,希望看到丽贝卡·朗-贝利成为工党新任党首,自己则会考虑竞争副党首一职。

  工党女议员莉萨·南迪12月15日说,她正在考虑竞选工党党首。

  科尔宾先前说,他将在明年年初“某个时刻”离任。法新社报道,工党当前没有明确的党首继任者,高层官员围绕党首职位陷入“暗战”。(闫洁)(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欧盟准备与英国谈贸易 “脱欧”大限为明年1月底
数说英国议会下院选举 候选人须缴纳参选保证金
约翰逊就任英国首相 伦敦股市大幅上涨

 

相关链接:
数说英国议会下院选举 候选人须缴纳参选保证金
约翰逊就任英国首相 伦敦股市大幅上涨
欧盟准备与英国谈贸易 “脱欧”大限为明年1月底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闫洁] [编辑:杨海成]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