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商品多氛围足人气旺 海口特色农产品走俏冬交会

2019-12-15 14:01

  12月14日,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进入第三天。恰逢周末,不少市民携家带口奔展会,海口馆内琳琅满目的参展商品,让市民游客逛得过瘾,个个满载而归。

  14日,在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上,海口馆内人头攒动。记者 石中华 摄

  商品质量优良 本土农产品热卖

  在海口馆内,大坡胡椒、云龙淮山、骑楼咖啡等海口十大农业品牌、扶贫产品遍布展馆,吸引不少市民游客拍照打卡。“海口馆的淮山个头大又结实,我要拍照发朋友圈,向大家展示我们海口的特色农产品。”市民姚女士边说边按下快门,通过一张张照片记录下这些海口特产。据姚女士介绍,当天一大早她就和朋友约好逛展会,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收获满满,不仅有蜂蜜、水果、地瓜等本地农产品,还买了香菇、腊肉、坚果类商品,满载而归。

  “种类越来越多、农产品的品质越来越高,人气也越来越旺,我们一家子边逛展边购物,手里都拎满了东西。”专门从文昌赶来逛展的潘先生边说边向记者展示当天的“战果”,牛肉干、咖啡、香菇、菌菇汤包等大包小包的商品装满了购物车。“今天买的东西价格实惠质量优良,可以带回去与亲戚朋友一起分享。”潘先生说。

  “家里摆上睡莲既可以装饰,又可以助力海口的扶贫工作。”市民龙文告诉记者,近三年他每年都来逛冬交会,今年最深刻的感受是现场商品多、氛围足、人气旺。当天,他特地趁着周末的时间,带着一家人来感受热闹的氛围,顺便买些坚果类、腊肠肉干类的年货带回家。

  展销形式丰富 展商市民乐开怀

  海口馆内水产品展台前热闹非凡,部分展商将自家产品放在展台前供大家试吃,前来购买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我们的凤尾鱼干纯天然、无公害,买回家后用水浸泡十分钟即可下锅煎炸,营养又美味。”据展商海口龙华利霞贸易商行现场工作人员王贵金介绍,此次冬交会他带来了虾米、凤尾鱼干、海参等约20种水产品。其中,凤尾鱼干最受大家欢迎。“从冬交会第一天到现在,我带来的100箱凤尾鱼干仅剩6箱,我有信心今天下午一定能卖完。”王贵金告诉记者。

  在试吃展台前,不少市民游客难抵美食诱惑,纷纷试吃并购买心仪产品。来自福建的游客陈清水在试吃凤尾鱼干后赞不绝口,立即决定买3包鱼干带回家。“商品种类多、口感好,这次没白来。”陈清水告诉记者,通过冬交会不仅了解到海南当地的农产品,还能看到国外的特色商品,让人大开眼界。

  “我看到了美丽的村庄、清澈的溪水、热闹的集市,还有动物园。”今年9岁的雷德杰小朋友来到海口馆内的VR展示区,通过VR技术“零距离”参观了海口的美丽乡村。据VR展示区现场工作人员余俊鹏介绍,当天上午约有上百人次体验该项目,市民游客通过VR技术可浏览海口独具特色的40多个美丽乡村,让人身临其境般感受各村庄民俗风貌、产业项目、人文风光。

 

相关链接:

周末相约海南冬交会,go购够!
2019冬交会考察团开展“海口一日游”[图]
​海南罗非鱼生产总值超过30亿元 冬交会签约1亿元订单
2019海南冬交会13日数据出炉!现场订单交易总额逾20亿元
冬交会海南农产品烹饪创新大赛举办 全省选手同台竞技

 

相关链接:
冬交会海南农产品烹饪创新大赛举办 全省选手同台竞技
2019海南冬交会13日数据出炉!现场订单交易总额逾20亿元
2019冬交会考察团开展“海口一日游”[图]
​海南罗非鱼生产总值超过30亿元 冬交会签约1亿元订单
周末相约海南冬交会,go购够!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马誉嘉] [编辑:金慧仪]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