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远道而来参加挑战 海口寻找识字小达人活动吸引文昌小朋友报名

2019-12-15 13:06

  海口网12月15日消息(记者卢海浪 邵阳 摄影报道)15日,2019第二届海口寻找识字小达人·少儿汉语言文化知识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吸引逾1500名小朋友报名参与,其中包括从文昌远道而来的赵德洋。

赵德洋(左一)与其表哥。卢海浪 摄

  “考前自己有认真温习,虽然题目有点难度,但是我有信心能取得一个好成绩。”赵德洋笑着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妈妈,我们这次考试有很多是我以前看过的诗句。”出考场的那一刻赵德洋立马跑到妈妈的怀里,讲述自己今天的“战况”。

考试现场。邵阳 摄

  “我从亲戚那得知比赛的消息,孩子在文昌读书,本来以为会报不上名,没想到居然成功了。”赵德洋的妈妈陈女士告诉海口网记者,刚开始了解这个活动的时候就觉得很新颖,想让孩子体验一把,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名,主要是想让孩子感受一下比赛的氛围,激发孩子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据陈女士介绍,赵德洋的表哥是去年海口网识字小达人·少儿汉语言文化知识大赛三年级组冠军,在表哥的极力推荐下,自己便带着儿子趁着周末从文昌过来海口参加比赛。

  活动现场不少家长表示,“寻找识字小达人”活动可以提高小朋友学习的兴趣,还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小朋友从中能感受到学习汉字带来的乐趣。

 

相关链接:

等你来战!2019海口“寻找识字小达人”来了!
全城热搜!2019海口“寻找识字小达人”报名火热进行中

 

相关链接:
等你来战!2019海口“寻找识字小达人”来了!
全城热搜!2019海口“寻找识字小达人”报名火热进行中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邵阳] [编辑:金慧仪]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