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海南干部和群众热议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立足岗位 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2019-12-02 08:51

  刚刚闭幕的省委七届七次全会,对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审议通过《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定》,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总结讲话中提出的七个方面的要求,继续弘扬“一天当三天用”的实干作风,积极参与“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海南落地落实落细。

  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教授毕普云认为,作为社科工作者,要积极承担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理论支撑研究和制度创新研究任务,真正把学术研究、理论建设、思想引领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为自贸港学、论为自贸港论、咨为自贸港咨。

  “在全域旅游和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海南旅游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行业协会的制度创新是我们必然要面对和必须解决好的问题。”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会长王健生认为,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要求,三亚以旅游行业协会改革创新为突破点,推进旅游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构建“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专业协会+品质保障协会”的行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新机制,充分发挥旅游行业协会在旅游现代治理体系中的独特作用,这在全国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陵水分界洲岛旅游区总经理符胜介绍,分界洲岛党支部已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全会内容,并利用景区内的宣传栏、电子屏积极宣传全会精神。“在学习中,广大员工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有着显著优势,制度创新优势能够转化为治理效能,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符胜说,下一步,将以更加开放的眼界、思路、胸襟来谋划和推进旅游产品和业态的打造,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旅游从业者的力量。

  “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们在贯彻落实过程中,要注重把理论转化为自觉行动,带领更多一线科技工作者做好研究,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助力脱贫攻坚,为海南建设发展贡献力量。”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设计研究所所长吉建邦说。一直以来,吉建邦团队致力于槟榔加工的全方位发展。“我们将不断研发食用槟榔新品,继续同步推进槟榔加工和基础研究,不断推动槟榔加工产业链设备的升级换代,助力海南槟榔产业健康发展。”

  乡村治理事关国家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副镇长、田表村党支部书记羊风极表示,近年来,省委大力推进以“一核两委一会”为载体的乡村治理结构,我们要认真抓好落实。“特别是这个‘一核’就是村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是关键。”羊风极说,下一步,将继续履行好基层一线党员领导干部职责,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确保所在村庄治理高效的同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作出贡献。

 

 

相关链接:

省委七届七次全会举行: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狠抓落实,创造无愧时代新业绩 ——海南省委七届七次全会侧记

 

相关链接:
省委七届七次全会举行: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狠抓落实,创造无愧时代新业绩 ——海南省委七届七次全会侧记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金昌波 王玉洁 赵优] [编辑:张武科]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