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海南各部门、各市县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加强制度创新 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2019-12-02 08:49

  海南省各厅局、市县召开了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定》的会议。各厅局、市县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省委外办

  12月1日,省委外办(省外事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将全会精神及有关文件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的重点学习内容,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加快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热情。要结合全省外事工作大局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是以制度创新、外事引资、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外事工作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能力。会议指出,外办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理解和认识,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实干作风,以开展好“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为抓手,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落细。

  省财政厅

  12月1日上午,省财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省财政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要对照“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全力冲刺完成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加快支出进度、脱贫攻坚等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创新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找准着力点,不断把制度创新优势转化为财政治理效能。要统筹财力,突出重点,保障民生,做好2020年度预算编制工作。要积极配合中央部委,深化研究和完善自贸港政策和制度体系。

  省民政厅

  12月1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全会对民政工作作出的系列决策部署,包括社会救助、基层群众自治、社会组织、社区治理等方面,涵盖了民政工作的方方面面。全省民政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完善民政治理机制,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自贸港建设,推动民政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健全和优化养老服务体系,创建大社区综合服务新模式,深化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制度改革,积极推进殡葬改革。

  琼海

  12月1日,琼海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学习全会精神进行部署,结合琼海实际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会议要求,将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列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中,对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市委将精心筹备好市委全会,结合琼海实际研究部署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体举措。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以决战决胜之势全力冲刺,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落实好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巩固工作,认真谋划推动2020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屯昌

  12月1日下午,屯昌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动员全县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好省委七届七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制度创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运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形成的各项制度成果,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全面治理农村人居环境,努力把屯昌农村建设成全省农村最干净的地方之一。

 

 

相关链接:

省委七届七次全会举行: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狠抓落实,创造无愧时代新业绩 ——海南省委七届七次全会侧记

 

相关链接:
省委七届七次全会举行: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狠抓落实,创造无愧时代新业绩 ——海南省委七届七次全会侧记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张武科]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