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海口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展开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

2019-11-20 09:40

  原标题: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这些重污染移动机器有人管了!

  海口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展开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并发放首块环保号牌

  日前,海口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动员会。

  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不在道路上行驶的以汽油或者柴油为燃料的机械,主要有挖掘机、起重机、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平地机、叉车、铲车等。据介绍,海口目前流通在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约有2万多台,每一台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排放量相当于60台家用小汽车。非道路移动机械对大气污染占比较大,但无单位进行监管,也无牌照管理,此类污染源的管理在全国都是一个难题。

  根据要求,海口市2019年12月31日之前要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此次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的主要对象为各施工工地、物流园区、大型工矿企业、电厂、以及港口码头、机场、铁路货场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海口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负责人在会上要求,机械所有者和使用者、经销商等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除了对全市区域内在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摸排登记,新购置或转入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也应该在购置或转入30日内完成编码登记。

  会议现场,环保局为完成机械信息上传申报的海南圣天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的旋挖钻机发放了海口首块环保号牌。

  据悉,2020年6月底前,海口市将根据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情况依法划定并公布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区域,无环保标识号牌的、高排放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将禁止进入划定区域范围内使用,对违反规定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者和所有者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处罚。

 

 

相关链接:

海南加强建筑工地和城市道路扬尘治理 海口建成区今年底机械清扫率将达92%
海南琼中:机械生产线“巧手”分拣绿橙

 

相关链接:
海南加强建筑工地和城市道路扬尘治理 海口建成区今年底机械清扫率将达92%
海南琼中:机械生产线“巧手”分拣绿橙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张野] [编辑:余冰月]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