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奏响文明乐章 海口深入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

2019-11-20 08:25

  原标题:我市深入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擦亮城市底色 奏响文明乐章

  11月15日至17日,2019华晨宇“火星”演唱会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举办,吸引大量“火星人”聚集海口。大家在观看演唱会的间隙,走进海口各大商圈、旅游景点打卡留念。文明、温暖、幸福……这是海口留给“火星人”最真实的感受。

  海口美誉在外,不仅美在风景,更美在文明。大街小巷干净整洁、电动车整齐摆放、社区邻里相处融洽……漫步海口街头,一个个场景展现出的文明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爱上这座城市。

  “有困难找志愿者”成常态

  在主要路口疏导交通,帮助行动不便老人过马路;进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到敬老院打扫做饭,为老人剪指甲……这样的温暖场景每天都在海口上演。

  海口的志愿服务,已不仅仅是组织一些活动、做几件好事,而是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坚持用热情和爱心温暖着椰城“。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在海口已经形成常态。

  近年来,海口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先后出台《海口市志愿服务条例》,印发《海口市志愿者礼遇办法》,规范志愿服务管理,填补我市志愿服务法治保障空白;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队伍618支,包括就业创业、助残扶困、应急救援等10余个专业服务类别;推出志愿服务项目231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千余场次。

  海口坚持按照“七有”标准运营管理全市旅游景区、交通枢纽及公共文化场所等各类志愿服务站点。还注重培养提升志愿者项目策划、活动组织、业务技能等方面的专业化水平,通过培训会、情景模拟教学等多种方式培训志愿者。

  同时,海口常态化开展文明宣传、示范引导和便民服务等活动,真正服务到市民游客心坎上,受到大家点赞。“不管是在十字路口还是在社区,总能看到志愿者,很感动也很感谢他们,正因为有他们,海口更温暖也更美了。”市民李菊说道。

  市民游客获得感不断提升

  在汽车西站,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秀英大队二中队队员高开勇和队员们一刻不停,紧盯着过往的出租车、网约车,在交通运营秩序监管和整治过程中,还不时给旅客指路,帮忙拿行李。这样贴心的服务,让不少旅客竖起大拇指。“出站后看到这群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特别有安全感,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出行才更加安全便捷。”旅客李先生连连称赞道。一个城市的幸福,不仅是海口市民的感受,也是外地游客对这个城市的感受。

  背街小巷及公共场所市容卫生和控烟专项整治、交通运营秩序监管和整治、公共厕所管理专项整治……今年初,我市启动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涵盖了我市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旨在解决城市管理不到位和违法违规现象反弹问题。

  近一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标准不变,力度不减”的要求,深入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成效显著。去年,在省文明委组织的社会文明大行动第三方专业测评中,我市三个季度排名全省第一。

  今年第一、第二季度,均排名全省第一。文明行动永远在路上。海口将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进一步完善常态长效机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攻坚克难,推动社会文明大行动深入开展,让市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文明行动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相关链接:

社会文明大行动|海口美兰区联动12345热线办理市民投诉
社会文明大行动|海口琼山区开展红城湖公园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海口:深入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 不断提升市民游客获得感

 

相关链接:
海口:深入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 不断提升市民游客获得感
社会文明大行动|海口琼山区开展红城湖公园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社会文明大行动|海口美兰区联动12345热线办理市民投诉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编辑:余冰月]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