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土外长敦促库尔德武装撤干净 否则土军将采取行动

2019-11-20 08:09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18日向美国和俄罗斯施加压力,说如果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没有完全撤离叙土边境“安全区”,土方将再次在叙利亚东北部投入军事行动。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恰武什奥卢指认美国和俄罗斯没有落实10月分别与土耳其达成的协议,呼吁美俄“全面履行”协议内容。

  恰武什奥卢说,土耳其已经满足协议要求。土方如果没有得到期望的结果,会“像先前那样,做该做的事”。

  土耳其军队10月9日进入叙利亚东北部库尔德武装控制区,试图沿叙土边境开辟“安全区”,把库尔德武装逐出这一地区。土耳其认定叙利亚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是恐怖组织,威胁土耳其国家安全。

  土耳其与美国10月17日商定,以库尔德武装最迟22日撤出“安全区”为前提,土方暂时停火。土耳其和俄罗斯10月22日达成谅解备忘录,约定库尔德武装人员和武器最晚当月29日下午撤至土叙边界线30公里以外区域;撤离完成后,土俄在叙土边境特定地区联合巡逻。

  路透社报道,作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土耳其越境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遭到法国等其他成员国反对。这些北约成员国认为土方军事行动会阻碍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努力。(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链接:

IS武装分子被土耳其强硬遣返 埃尔多安:和土耳其无关
土耳其说土美总统会晤首要谈S-400 分歧恐难弥合

 

相关链接:
土耳其说土美总统会晤首要谈S-400 分歧恐难弥合
土耳其拦截262名非法移民
IS武装分子被土耳其强硬遣返 埃尔多安:和土耳其无关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逸君] [编辑:杨海成]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