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首届风云气象卫星国际用户大会在海口召开[图]

2019-11-15 14:52

  海口网11月15日消息(记者黄晖 见习记者罗德升 摄影报道)15日,由中国气象局、国家航天局主办的首届风云气象卫星国际用户大会在海口召开,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世界气象组织(WMO)以及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用户代表和专家齐聚一堂,围绕推进风云气象卫星全球综合应用,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用户进行研讨。

首届风云气象卫星国际用户大会在海口召开。罗德升 摄

  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副局长于新文,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海南省副省长刘平治,WMO助理秘书长张文建,风云卫星发展战略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蒂尔曼•莫尔等出席开幕式。

  会上,中国气象局向吉尔吉斯斯坦、莫桑比克两国赠送了风云二号H星数据接收设备。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与海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卫星遥感研究与应用合作。此外,中外专家和用户代表围绕风云气象卫星全球数据共享及应用服务、国际应用需求、全球天气监测及预报应用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大会现场。罗德升 摄

  据悉,中国气象局与各方密切合作,通过调整风云气象卫星全球布局、建立风云气象卫星国际用户防灾减灾应急保障机制、加强卫星资料全球共享等措施,积极推进风云气象卫星的国内外应用。同时,中国气象局一直致力于提高风云气象卫星国际用户的服务质量,建立用户支持团队,为国际用户提供现场和远程支持。2013年以来,中国气象局共组织了9期风云气象卫星应用专题国际培训班,培训了近200名国际学员。未来,中国气象局将持续关注“一带一路”沿线用户需求,为风云卫星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中国目前已成功发射17颗风云气象卫星,其中7颗在轨稳定运行。中国气象局卫星数据广播系统(CMACast)是地球观测组织三大全球分发系统之一,为全球用户提供100多种卫星资料和产品,27个国际用户注册了风云气象卫星国际用户防灾减灾应急保障机制(FY ESM)。

 

相关链接:

中国气象局:长江中下游地区气象干旱影响农业生产
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国工程院、中国气象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边学边改抓落实 结合实际解难题
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签署合作协议 沈晓明刘雅鸣出席

相关链接:
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签署合作协议 沈晓明刘雅鸣出席
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国工程院、中国气象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边学边改抓落实 结合实际解难题
中国气象局:长江中下游地区气象干旱影响农业生产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黄晖 罗德升] [编辑:王思懿]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