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海口:顶层设计“编织”路网 高质量提升城市品质[组图]

2019-11-13 09:35

  未来

  将大力发展绿色交通

  交通路网建设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也扩展了城市发展空间。为有效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2017年就组织开展了海口市城市更新-交通优化专项规划工作,该规划通过整合和协调各部门近年来所做的各类交通专项规划和设计,科学规划,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旨在有效治理交通拥堵等“城市病”。

公交专用道的设置让公交通行大大提速。苏弼坤摄

  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主要内容之一,应加快完善城市道路网络系统,提升道路网络密度,提高城市道路网络连通性和可达性。为有效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立体交通规划工作上,分别编制了《海口市快速路网专项规划》《海口市主城区立体人行过街设施规划》《海口市城市更新—交通优化专项规划》和《海口市南渡江越江通道综合交通规划》等相关规划,对快速路网、人行过街设施、立交节点和过江通道等立体交通设施进行系统规划。

  海口着力优化城市路网结构,构建以快速路、主干道路和跨江通道为骨架的交通路网,促进城市快速路成网配套;对现有交通瓶颈节点进行改造,打通“断头路”,畅通“毛细血管”,提高道路通达性;加快公交场站、充电设施、停车场、绿道步行和自行车道建设,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未来,将大力发展以绿色交通为主导的交通模式,统筹公交、轻轨、地铁等多种公共交通协调发展。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臧会彬 苏弼坤] [编辑:金慧仪]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