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刘赐贵:坚定政治方向履职尽责齐心协力 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2019-11-13 09:25

  原标题: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自贸区港工委)会议,传达学习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坚定政治方向履职尽责齐心协力 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沈晓明讲话 毛万春李军出席

  11月12日,省委书记、省委深改委主任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自贸区港工委)会议,传达学习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刘赐贵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组长韩正等中央领导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人人争当实干家、不当评论家,争当实践者、不当观察员,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深改委副主任沈晓明、毛万春、李军、毛超峰,委员胡光辉、童道驰、肖莺子、肖杰、刘星泰、彭金辉、许俊、王路、刘平治、苻彩香、沈丹阳、冯忠华等分别发言,交流学习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此次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会议,是在研究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明确了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工作重点和推进机制,大家深感振奋和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贯彻落实会议的部署要求。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省委深改委成员和我省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研提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所做的大量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提高站位、抓住重点、明确责任,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要继续学好用好“1+N”政策体系,努力发挥政策的最大效应;二要深化制度创新,为加快建设自贸港打下更好更坚实基础;三要全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的精准度、实效性;四要大力推进“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国际旅游消费年、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禁毒三年大会战、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冬季农业生产农民增收、“11·18”项目集中开工签约等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力争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五要善于在制定政策中研究政策、运用政策、化解风险,增强站在人民立场上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组织发动引导群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等能力;六要全力配合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制定自贸港建设有关方案;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廉洁实干、狠抓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提出,在全省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和“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的继续深化,号召各级党政干部带头示范,各地各行各业履职尽责,全省所有干部群众作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亲历者、推动者、参与者,要从自身做起,人人争当实干家、不当评论家,争当实践者、不当观察员,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凝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齐心协力推动海南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更好的自由贸易港。

  会议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省委深改委(自贸区港工委)委员和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刘赐贵到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日报报业集团调研时要求:新闻单位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中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
海南加快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综述:奋楫南海逐浪高

 

相关链接:
刘赐贵到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日报报业集团调研时要求:新闻单位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中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
海南加快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综述:奋楫南海逐浪高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彭青林] [编辑:张武科]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