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海口举行

2019-10-21 12:51

  原标题: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海口举行 刘赐贵会见报告团成员 沈晓明出席 李军主持

  10月20日上午,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第七报告团来到海口,向全省干部群众作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会前会见了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带队的报告团成员。

  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出席报告会,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报告会。

  刘赐贵对报告团来琼作巡回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送来全国各地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报告团成员是全国各地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在扶贫开发工作各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广泛学习宣传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动力。

  刘赐贵指出,全省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性工作,继续以背水一战的态度推进各项工作,认真做到“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全面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谢经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他指出,海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培育、选树、总结、推广脱贫攻坚领域的先进典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形式多样、覆盖广泛的学习宣传活动,兴起向先进典型学习的新高潮。广大干部群众要见贤思齐、振奋精神,坚定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代重任;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汇聚脱贫攻坚磅礴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扶贫干部,落实好各项激励政策,进一步激活脱贫攻坚正能量。

  报告人隋耀达、孙永斌、刘入源、刘锦秀、杜耀陆、刘洪依次作报告,结合各自在扶贫一线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分享了脱贫攻坚的典型经验,语言质朴、打动人心、催人奋进,展现了真抓实干、真帮实扶、苦干实干、勇于创新的精气神,传递了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正能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和广播电视直播形式,直接开到市县、乡镇和村,共约13.65万人参会聆听报告,更多观众通过三沙卫视、海南经济频道、海南新闻广播的电视夜校特别节目收听收看。省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省属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驻琼部队官兵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等在海口主会场聆听报告。各市县、洋浦经济开发区和各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各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及贫困户等在市县、乡镇分会场参加或通过电视夜校集中收听收看。

 

 

相关链接:

海口存量贫困人口今年将全部脱贫
海口:携手共助 助力脱贫攻坚[图]

 

相关链接:
海口:携手共助 助力脱贫攻坚[图]
海口存量贫困人口今年将全部脱贫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彭青林] [编辑:张武科]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