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强制停产!海口秀英区多部门联合查处两家非法猪油加工点

2019-10-21 08:43

  原标题:​新闻追踪 | 海口秀英区多部门联合查处两家非法猪油加工点

  针对日前媒体报道的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南海大道美联村郊外存在一非法猪油加工点环境脏乱差、异味扰民的问题,秀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10月20日上午,秀英区环保部门、区城管局、区食药监局、属地长流镇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联合深入调查处理,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加工点生产电箱进行查封强制停产。

执法人员现场对猪油加工点生产电箱进行查封强制停产。

  经查,反映的猪油加工点位于长流镇长南村委会周边,从南海大道南侧沿着一条土路内进约800米,周边较为空旷没有居民区。现场核实该猪油加工点经营者为张熙亮,持有工商营业执照,名称海口熙亮油脂加工厂。加工点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厂房为简易的铁皮搭建,主要经营范围是油脂回收及加工。

  检查当天,加工店尚未进行加工作业,现场遗存少部分炼好的猪油以及油渣饼,厂内散发一些腐臭异味,厂界外未闻到。现场建有废水收集池收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现场厂房简陋,环境脏乱差,且未配套废气处理设施,该加工点属于小散乱猪油加工作坊。

  经进一步核实,关于环评手续问题,该猪油加工点项目名录类别为肉制品加工类,属于登记表项目无需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编制手续,但需自行在网上进行登记备案,该单位尚未进行备案。关于猪油成品流通食品安全问题,该加工点所使用的猪肉产品是从龙华水英双拥农贸市场和汇鑫农贸市场各个猪肉摊点采购,具有动物检疫和肉品检疫合格证明,所提炼的猪油和猪油饼主要是销售给钦州市云富饲料厂做畜禽饲料,双方有签订购销合同,因尚未流向餐桌,不属于食品生产范畴,无需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关于厂房涉嫌乱搭建问题,城管部门现场已下达案件初查通知书对其进行深入调查,若属于违建将予以强制拆除。针对其加工点未配套建设废气治理设施影响周边环境的违法行为,执法部门现场已对其生产电箱进行查封强制停产。

  同时,秀英区生态环境局联合食品药品监管局和石山镇城管中队对石山镇猪皮加工小作坊进行检查,现场检查该厂未生产,生产设备已经搬离,未发现生产情况。

  秀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加强后续巡查,避免以上加工点死灰复燃,同时举一反三,加强对农村偏僻地区小作坊的专项检查,做到发现一家处理一家,对存在违规经营违法行为将从严处理绝不姑息,确保生态环境得到保护,人民的健康生活得到保障。同时积极与市民进行沟通,及时告知工作进度,建立阳光政务体系,畅通群众沟通渠道。

 

 

相关链接:

恶臭!海口秀英区美联村一村路附近藏了个非法炼油点

 

相关链接:
恶臭!海口秀英区美联村一村路附近藏了个非法炼油点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计思佳] [编辑:余冰月]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