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内蒙古一大学教授在宜昌勇救落水者不幸遇难

2019-10-09 09:29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8日电(记者安路蒙)记者8日从内蒙古农业大学了解到,该校林学院教授张文波3日在湖北宜昌见义勇为,抢救溺水人员时不幸辞世,年仅48岁。

  10月3日下午4时许,张文波在湖北省宜昌市奋不顾身营救两名落水人员,在成功救出一人后,因体力不支而遇难。

  张文波既是学者,也是武者。他年少习武,毕业于内蒙古林学院林学系,获农学学士学位。后来,他在日本求学多年,获日本国立熊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期间还向多位大师学习修炼空手道。回国后,张文波任教于内蒙古农业大学,为我国的林学事业培养出优秀人才。同时,他还是一名空手道高手,级别达到了黑带五段,是国际空手道联盟极真会馆真武道场最高师范。

  记者了解到,10月7日上午,张文波遗体告别仪式在呼和浩特市殡仪馆举行。不管是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学子还是道场的弟子,纷纷在微博、贴吧上缅怀致敬。内蒙古农业大学官方微博评论称:“向真正的武者致敬!愿安息!”

 

相关链接:

海口3名公交司机见义勇为获央视多次点赞
见义勇为显大爱 传递社会正能量
海南省表彰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

 

相关链接:
海南省表彰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
见义勇为显大爱 传递社会正能量
海口3名公交司机见义勇为获央视多次点赞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安路蒙] [编辑:王秋芳]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