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宁夏出新规为公职人员教育培训划“硬杠杠”

2019-10-09 09:26

  新华社银川10月8日电(记者张亮)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获悉,宁夏日前出台新规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规范和完善,今后党政干部、普通公务员以及国企、事业单位人员在接受教育培训的时间、规模、方式上都有“硬杠杠”可循。

  根据宁夏出台的这一规定,组织部门每2至3年安排地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到党校、干部学院至少接受1次1个月以上的系统理论教育和严格党性教育,5年内累计不少于2个月。自治区党校每年举办不少于30天的新任厅级干部和区直单位新任处长培训班,各地级市党委组织部每年在本级党校举办不少于15天的新任科长培训班。

  在职培训方面,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每年将安排180名左右区直单位厅级领导干部参加中组部和国家部委调训,每年安排不少于五分之一的区属企业、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骨干,到中央企业、区内外高校和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宁夏每年还将在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计划中安排2000名左右公务员接受1周左右的专业化能力培训。

  宁夏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坚持“干部能力素质70%来自实践,20%来自交流,10%来自课堂”的理念,将分主题分类别建设30个左右特色鲜明的党性教育基地和产业转型、创新驱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民族团结、深化改革等现场教学基地,充分利用现场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模拟等模式开展教育培训。

 

相关链接:

甘肃通报6起公职人员涉嫌充当“保护伞”典型案例
广西来宾在“打伞破网” 65名公职人员主动交代问题

 

相关链接:
广西来宾在“打伞破网” 65名公职人员主动交代问题
甘肃通报6起公职人员涉嫌充当“保护伞”典型案例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张亮] [编辑:王秋芳]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