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海南儋州解放路:一代人的青春回忆[图]

2019-09-22 10:51

  原标题:

  儋州解放路 一座城的时代印记,一代人的青春回忆

  老路展新姿 市民寻记忆

  儋州市解放路位于老城区,南北走向,两旁商铺林立。这条路上有儋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儋州市第一小学、儋州大勇商场,还有连绵几百米的手机店。

  日前,那大人民中路与解放路交接处的那大天桥拆除,当时掀起过一波“回忆杀”,因为,这座天桥在那大人的眼里,已经不仅仅是一座桥,它关乎记忆、关乎情感、关乎青春,关乎快乐。而解放路,何尝不是如此?

干净整洁的街道。

  酷爱摄影的67岁老人吴文生,用照片记录着儋州的发展。他的相机中装载的,满满都是回忆。随着时代的进步,解放路的街道更加靓丽了,商铺更加密集了,人们的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了。

  知识启蒙地

  新华书店留下

  众多学子的身影

  “解放南路的新华书店是我们的知识启蒙地。与其间隔仅百米的那大一小,是我们接受教育的起点。”看着儋州市那大一小的校门,吴文生说,以前儋州叫儋县,不少老城区的人都选择在那大一小读书,这里可以说是儋州居民教育的起点。

那大一小大门。

  “学校的大楼已经几经修缮,但校门依旧让人难以割舍。”那大一小王校长称,以前学校比较简陋,但城区居民都以就读那大一小为荣。随着时代的发展,那大一小与时俱进,学校的教学设施及环境也在不断升级改变。

  “到一小读书,在新华书店买材料。可以说,大部分儋州人都是这样接受教育的。”顺着吴文生的指引,记者来到离那大一小仅百米之隔的新华书店。随着岁月的侵蚀,这栋大楼的主体外墙有着斑驳的雨痕,虽然几经粉刷,依旧无法掩盖岁月的痕迹。

  今年30岁的王彬已经参加工作6年,他表示,从自己去新华书店买书,到带孩子去新华书店买书及学习用品,这种感觉非常有趣。“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解放南路的新华书店曾经留下每一位学生的身影。”

相关链接:
海南儋州:雾气绕高楼 如人间仙境(组图)
海南儋州将办7项节庆赛事刺激消费
海南儋州取缔51所存在安全隐患的无证幼儿园
海南儋州本月起给低收入群体发放猪肉价格补贴
海南儋州:调声唱丰收 共舞迎中秋[图]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梁振文] [编辑:金慧仪]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