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机场变迁瞰见海南发展[组图]

2019-09-21 07:29

  原标题:时光流转,海口美兰、三亚凤凰、琼海博鳌等岛内机场纷纷崛起

  机场变迁瞰见海南发展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海南的民航事业发展突飞猛进,不仅成立了海南航空公司,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琼海博鳌机场也纷纷崛起,成为见证海南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标志性工程。

1998年的海口大英山机场。记者 李幸璜 摄

  时光倒流31年,在1988年以前,海南没有独立的民航机场,只有海口大英山机场和三亚机场两个中小型军民合用机场;没有本地航空公司及驻场基地,运力投放能力有限,旅客坐飞机甚至还需要单位开证明。

  1999年5月,大英山机场停止运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通航,海南民航揭开了崭新的一页。

相关链接:
新航空枢纽加速成形 海口美兰机场二期飞行区启动竣工验收
海口美兰机场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再次突破百万人次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邵长春 祝志忠] [编辑:余冰月]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