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中秋海口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文明旅游成常态

2019-09-15 22:37

  海口网9月15日消息(记者李万内 通讯员王军)9月15日,据海口市旅文局数据,中秋假期全市主要景区、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6.31万人次,其中A级景区接待游客25.51万人次,同比增长31.18%。全市节日气氛浓烈,市场秩序良好,文明旅游成常态。

  据了解,中秋假期,海口免税店(美兰机场、日月广场)共接待购物人数9967人次,销售额2203.4万元,人均消费2210.7元,同比增长17.88%。

  海口短线游,一日游成为假期主流旅游方式。自驾游、散客游、家庭游、亲子游等旅游方式已成为广大民众出游首选。全市主要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点游客络绎不绝,接待量比平日普遍增长,海口火山口公园、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接待量增长幅度较为明显。随着旅游扶贫的深入推进,火山泉休闲农庄、冯塘绿园等乡村旅游点人气爆棚,结合家庭出游的市场特点,乡村采摘、户外休闲等乡村旅游产品,备受广大游客青睐。

  据悉,海口市旅文局携手各区旅文局,琼北区域各市县旅文局、涉旅企业共同为市民游客准备了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旅游文化活动。“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进景区、进夜市、进商圈,通过琼剧、小品、杂技、魔术等多种形式的演出,让传统节日文化走进百姓日常生活。迎合消费市场从传统消费转向新兴消费,从商品消费转向服务消费,消费的差异化、个性化、多元化释放动能和潜力等特点,海口全市各旅企结合自身特色,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庆及营销活动,吸引游人流连忘返,有效拉动了旅游消费。

  节日期间,志愿者在交通枢纽、景区景点、街道社区、湿地公园、交通路口等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旅游等“公益假期”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各区职能部门协同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便捷的旅游咨询服务和力所能及的帮助充分调动市民、游客和旅游从业者参与文明旅游的积极性,共同创造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

 

 

相关链接:

中秋赏月游需求旺盛 海南各地推出多种夜间旅游产品促进消费
中秋、国庆双节去哪儿玩?海口秀英区推出全域旅游5条精品线路

 

相关链接:
中秋、国庆双节去哪儿玩?海口秀英区推出全域旅游5条精品线路
中秋赏月游需求旺盛 海南各地推出多种夜间旅游产品促进消费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王军] [编辑:张武科]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