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广州每年投8000万元支持粤港澳基础研究

2019-09-11 11:28

  10日,记者从2019年广州市科技创新大会上获悉,广州正全力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同时,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十三节点”的空间布局正在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主体区域建设加快推进。

  今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印发,广州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之路徐徐铺开。作为科研教育资源集中的“创新大脑”,广州不断加强在区域协同创新中的作用;联动推进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广州段)建设,探索人才流、技术流、资金流、信息流融通发展政策;与广东省科技厅共同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粤穗联合基金,每年投入8000万元,共同支持粤港澳地区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

  “人才引进是一个系统工程,如何让人才在广州沃土上发挥聪明才智,是一个重要的课题。”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裴端卿表示,“建设大湾区这项新举措,为我们在全球招聘人才增添了新优势。”他透露,实验室已引进一批有潜力的年轻学者,并通过共建实验室等借“外脑”的柔性引才方式,推动实验室建设。本月底,实验室将和香港中文大学举行成立联合高等研究院的揭牌仪式。

  数据显示,广州市已发放“广州人才绿卡”5900多张,其中来自欧美发达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人才约占13%。在穗工作的诺奖获得者8人、两院院士98人。

  记者还从会上获悉,广州正着力破除创新要素资源自由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先后出台了“广州科创12条”等政策,其中新型研发机构经费使用“负面清单”属全国首创政策。

 

相关链接:

海南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已开工11个项目
智博会上的“职业智能科技”
金融科技三年发展规划出炉 打造金融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相关链接:
金融科技三年发展规划出炉 打造金融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智博会上的“职业智能科技”
海南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已开工11个项目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叶青] [编辑:刘昕婷(见习)]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