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海口秀英区冯塘村:政企合力打造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19-07-17 19:49

果农正在瓜田里劳作。陈亮嘉 摄

  海口网7月17日消息(见习记者陈亮嘉 摄影报道)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拟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冯塘村名列其中。据悉,近年来秀英区发挥“政府+企业+贫困户”的旅游帮扶模式,助推冯塘村发展旅游产业,不仅优化了乡村环境,更是让冯塘村走上了产业振兴的道路。

西瓜种植基地。陈亮嘉 摄

  自2015年来,秀英区与海口天堡嘉圆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冯塘绿园农庄项目。经过多年的努力,冯塘绿园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4星级园区、海南共享农庄试点单位、海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海南省休闲观光果园。同时,该项目也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截至目前,该项目共解决了当地村84人的就业问题,人均月工资达2000元以上。

由火山岩石屋改造而成的咖啡馆。陈亮嘉 摄

  “不要看它小,一个能卖20块钱。”种植工人陈定帮举着一个只有巴掌大小的西瓜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据秀英区永兴镇罗经村驻村第一书记符传良介绍,企业与村里的农户共同成立了种植合作社,小西瓜正是合作社正在试点种植的新品种。这也是冯塘绿园“升级”计划的一部分,据了解,秀英区正在依托独有的火山热带雨林及原生态资源景观,以发展橄榄、莲花、热带水果、蔬菜等特色农业为主体,融入海南民俗文化、定制农业,将冯塘绿园升级打造一个集综合型旅游休闲农业观光共享农庄。

冯塘绿园的特色农产品莲花茶。陈亮嘉 摄

  据悉,秀英区计划投入资金对整村进行保护性改造开发,积极引导企业和村民合作开发,打造特色产业,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拓宽农户的增收渠道。同时,将冯塘绿园、冯塘古村、莲花塘、美杏村红色村庄和白鹭湿地等特色旅游资源串珠成线,打造集旅游休闲、生态观光、科普教育和爱国教育为一体的多功能湿地旅游带。

 

 

 

相关链接:

第一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示 海南8乡村入选
“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公示 海口两村榜上有名
海口2个乡村上榜 第一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公示

相关链接:
海口2个乡村上榜 第一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公示
“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公示 海口两村榜上有名
第一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示 海南8乡村入选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陈亮嘉] [编辑:云梦怡]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