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上半年海南消费者诉求分析显示:服务类投诉为最大投诉热点

2019-07-17 12:25

  原标题:上半年我省消费者诉求分析显示:

  服务类投诉为最大投诉热点

  省市场监管局7月16日提供的消费者诉求分析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消费者投诉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租赁服务、销售服务、交通工具、家居用品、餐饮和住宿服务5个方面,服务类投诉为最大投诉热点。

  投诉方面,商品类投诉8974件,服务类投诉12148件,分别占投诉总量的42.49%和57.51%。从商品消费类型来看,商品消费类投诉主要集中在交通工具、家居用品、服装鞋帽、家用电器、食品,其中交通工具和家居用品的投诉量最大。从服务消费类型来看,服务类投诉聚焦销售服务、租赁服务、餐饮和住宿服务、制作保养和修理服务、文化娱乐和体育服务等5类,销售服务居服务类投诉首位。

  租赁服务类投诉中,汽车租赁服务投诉较多,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共享汽车租车押金无法退还、还车后因系统故障仍在计费等。销售服务类投诉主要涉及预付式消费等方面。交通工具类投诉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支付订金预订车辆,商家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提供车辆;销售不合格电动车等。家居用品类投诉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预定的橱柜颜色与实际不相符;定制的家具存在裂痕和破损,商家不履行售后服务;售卖无任何标识的床上用品等。餐饮和住宿服务类投诉涉及虚假宣传、预定的菜品缺斤少量等。

  举报方面,涉及商品类的前五位分别是食品、家居用品、烟酒和饮料、房屋、交通工具;涉及服务类的前五位分别是餐饮和住宿服务、销售服务、工商业务咨询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美容美发洗浴服务。举报的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销售“三无”或假冒伪劣产品;注册地址与经营地址不相符;短斤缺两;景区内禁止自带食品饮料;小区内存在住宅改商业经营行为;非法传销;未按照规定悬挂营业执照;虚假宣传;使用绝对化用语违反广告法等方面。

 

 

 

相关链接:

鼓励更多“吹哨人”为消费者守望
罚款100万能否起威慑作用倒逼商家重视消费者权益
商家限量发售 炒鞋乱象让市场和消费者“很受伤”
被抓了!“假中医”诱骗消费者高价买伪劣保健品

相关链接:
被抓了!“假中医”诱骗消费者高价买伪劣保健品
商家限量发售 炒鞋乱象让市场和消费者“很受伤”
罚款100万能否起威慑作用倒逼商家重视消费者权益
鼓励更多“吹哨人”为消费者守望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罗霞 路建国] [编辑:杨艳]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