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三道”贯通还景于民 海口湾将迎来蝶变

2019-06-16 08:30

  原标题:

  “三道”贯通还景于民 海口湾将迎来蝶变

  项目计划10月1前完成示范段建设,12月31日完成示范段景观建设

海口湾畅通工程规划设计图。

  面朝蔚蓝大海,背倚繁华城区,海口湾即将迎来全新蝶变。当前,海口湾畅通工程进展顺利,将实现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三道”贯通,打造优质滨水公共开放空间,设置多样化公共服务设施,彰显海口文化魅力和历史底蕴,实现还海、还岸、还景于民。该项目计划10月1日 前完成示范段的 “三道”贯通,12月31日完成示范段景观建设。

  记者 邝晓霞

  完善城市网络 激发城市活力

  “未来,可以一路沿着海岸线漫步,饱览美丽的滨海景色,想想都觉得很美妙。”6月15日清晨,在世纪公园,市民李永讯呼吸着清晨的新鲜空气,愉悦地对记者说。不久前得知海口湾畅通工程实施,许多像李永讯一样的“老海口”纷纷表示期待。

  海口湾及海甸溪两岸地区,属于海口市滨水城区的核心区域,拥有海口经济发展及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宝贵的滨水岸线资源。过去,这一滨水区域受到房地产项目、违章建筑、公务码头占据等影响,导致了市民无法亲水近水,影响了城市环境品质。

  为提升城市品质,增强惠民指数,海口高度重视海口湾畅通工程建设,将其列入重大民生工程。今年2 月,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赴上海考察取经,实地学习上海黄浦江两岸绿道贯通工作经验,充分吸收借鉴上海先进经验,指导畅通工程建设。

  走进位于龙珠桥附近的施工现场,多台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我们正在进行‘三道’基层的处理,目前已处理了1000多米。”海口湾畅通工程项目经理符致锋介绍,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每天工程人员都在加班加点进行施工。

  据介绍,由于工程存在许多堵点、断点,为了保障项目顺利实施,龙华区、美兰区分别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目前这些堵点、断点已基本打通。

  海口湾畅通工程项目全长约19.6公里,将在海口湾至海甸溪南北两岸,建设滨海滨江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三线全线贯通,提升景观环境,增设服务设施,全面提升滨水城市品质。项目分期实施,一期启动美兰区及龙华区示范段,其中美兰区示范段约2.154公里,龙华区示范段约4.49公里,规划沿水域岸线总长度约6.644公里。

  二期则包括海甸溪北岸东起横沟河,西至世纪大桥;海甸溪南岸东起横沟河、西至人民桥节点公园西侧,两岸全长约7公里;三期建设主要分布在龙华区。

  “10月1日前完成示范段的‘三道’贯通,12月31日完成示范段景观部分。”符致锋介绍,海口湾畅通工程将实现还海还岸、还景于民,带动腹地发展,完善城市网络,激发城市活力,彰显城市魅力。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编辑:金慧仪]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