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有效落实“六个严禁两个推进” “海口蓝”持续“在线”

2019-06-16 08:10

  原标题:有效落实“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大气污染防控措施

  “海口蓝”持续“在线”

  自今年我省发布《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严禁两个推进” 工作的通知》以来,海口市压实责任,将大气面源污染防治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提升“海口蓝”,确保空气质量实现连续全国领先。

  记者 林毓美

  春节期间空气质量近年来最优

  今年春节前夕,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严禁秸秆、垃圾露天焚烧,严禁槟榔土法熏烤,严禁在禁燃区内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在允许区外露天烧烤,严禁寺庙道观燃烧高香,严禁在城区公共场所祭祀烧纸焚香,以及推进气代柴薪工作和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等措施,着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自“禁燃令”颁布以来,海口市大力开展了禁燃宣传工作,引导市民春节、元宵期间不放烟花爆竹,同时在重点区域加强巡逻监测。多措并举下“,海口蓝”也连续“在线”。记者从海口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今年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等级连续持优,同时主要污染物 PM2.5浓度比去年同期明显下降,空气质量为近年来最优。

  除春节、元宵节期间,今年海口在清明、端午等重点节日时段,进一步加大了大气污染防控力度,及时发现并坚决制止在建成区内燃放烟花爆竹、在城区公共场所祭祀烧纸焚香等大气污染违法行为,禁燃效果显著,污染物指数相比往年持续走低,确保空气质量保持在优良以上。

  持续推进“六个严禁两个推进”

  “一直以来,我市严厉打击各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不断创新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机制。”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开展严禁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工作中,充分利用了 12345 平台进行督办,鼓励市民使用微信举报涉及“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办件。今年以来,已累计收到群众举报“六个严禁” 办件共119件,其中涉及严禁秸秆、垃圾露天焚烧问题的办件数量56件。

  住在文明中路的市民符飞,对居住环境的空气越来越好深有感触“,以前在文明中路上的烧烤摊特别多,现在露天烧烤的现象基本上没有了”。据了解,海口持续组织开展露天烧烤及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制定相关工作方案,认真排查并整改全市存在的露天烧烤情况。截至 5 月底,全市查处夜间大排档、烧烤点145宗。

  处夜间大排档、烧烤点145宗。与此同时,海口稳步推进气代柴薪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通过一系列的防控措施,有效地减少大气污染,呵护“海口蓝”。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林毓美] [编辑:金慧仪]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