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海口秀英区开展区委书记接访活动 面对面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9-03-20 20:51

  海口网3月20日消息(记者刘杰 通讯员陈创淼 吴一华 摄影报道)“非常开心,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问题!”信访人林应锋为秀英区快速有效解决群众反馈问题点赞。20日下午,海口秀英区开展2019年区委书记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排忧解难。

林应锋来到海口市秀英区信访服务中心进行信访。刘杰 摄

  当天,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溪南村村民林应锋来到海口市秀英区信访服务中心进行信访。据介绍,林应锋2013年与他人合伙成立海口青凡肉鸡养殖合作社。2014年,海口青凡肉鸡养殖合作社与正大集团共同筹划、出资合作,建成海口市较大的肉鸡养殖基地。2018年12月起,根据相关文件划定,海口青凡肉鸡养殖合作社属于限期关停拆除对象。2019年3月13日,海口青凡肉鸡养殖合作社在规定期限内签订《海口市秀英区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关停或拆除协议》,主动自行完成关停工作。经区农林局评估,评估价格为286万元。为此,林应锋希望政府按照关停协议尽快发放关停补偿款,并保留原有鸡舍作为转产生产配套设施。

海口秀英区开展2019年区委书记接访活动。刘杰 摄

  针对林应锋反映的情况,海口市政协副主席、秀英区委书记张霁表示,根据相关规定,秀英区禁养区内的养殖场要全部关停和拆除,以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希望信访人能从大局出发,支持政府的工作,自行拆除原有鸡舍。同时,区相关部门要加快办理和发放关停补偿款,五天内将区级财政承担的55%的补偿款发放到位,而市级财政承担的45%的补偿款一经下拨后也要立即发放给信访人;拿到补偿款后,信访人计划发展其他产业,属地管理部门东山镇要给予支持和大力帮助,解决信访人的后顾之忧。

  据介绍,今年以来,秀英区把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大下访大化解活动作为体察社情民意,解决群众诉求,促进社会和谐的有效途径,截至目前,已开展大接访大下访大化解活动276次,接访群众276批932人次,有效化解原东山镇糖厂淀粉厂职工安置问题、原琼山计生专员职工待遇问题等一批积案,解决黄某邱、吴某虎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疑难信访问题,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脱贫户王家朝:种植永兴白玉香瓜 铺就甜蜜致富路
海口秀英区西秀镇扶贫政策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优化火山口旅游景区发展环境 海口秀英集中拆除三宗违法建筑

 

相关链接:
优化火山口旅游景区发展环境 海口秀英集中拆除三宗违法建筑
海口秀英区西秀镇扶贫政策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海口秀英区脱贫户王家朝:种植永兴白玉香瓜 铺就甜蜜致富路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刘杰 陈创淼 吴一华] [编辑:余冰月]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