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海口12个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过200亿元

2019-03-19 09:46

  中共海南省委党校新校区:

  项目总投资超19.8亿元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张熙宇)今天上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其中,我市第三批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中共海南省委党校(海南省行政学院、海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也在今日开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选址位于海口市淘沙村北侧、滨海路南侧,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会议中心、行政中心、体育中心等,配套建设新校区室外道路广场、给排水、电力通信、照明及校园智能化等基础设施。该项目总投资超过19.8亿元,其中2019年计划投资6亿元,预计2020年12月竣工。

  中共海南省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已取得省发改委初步设计与概算批复,已办理并取得基坑围护体工程施工许可意见书,目前正在完善前期报建各相关手续,同时也已取得了项目一期194.85亩用地的土地划拨决定书。

  高新区3个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蔡康)3月18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今日开工和签约的项目中,高新区占3个项目,其中开工有药谷人才房项目,签约有国际医疗器械生产研发项目、移动医疗诊断器械生产研发基地项目等。本次开工和签约项目总计划投资约计20.64亿元人民币。

  当前,高新区主动深化“招商引资”改革创新,并以此为突破口加快推进园区运营管理体制改革创新,通过引进国内外行业龙头品牌企业建设专业化的产业聚集区、特色小镇和商务中心区等“园中园”项目,可破解高新区当前发展中体制机制、人才支撑、资金投入与发展地位、需求、目标不相匹配的问题,将对高新区的发展产生巨大效益,起到巨大推动,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贡献。

  国家5A级跨境物流企业落户海口综保区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邝晓霞)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做好“3·18”招商项目签约落地的工作部署,海口综保区近日引入国家5A级跨境物流企业福建陆地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并于3月18日上午成功签约落户海口综保区。

  “我们已加快进驻海口综保区步伐,月内将完成海南公司注册并启动建设海南陆地港智慧跨境口岸项目,依托海口综保区政策和良好设施环境,辐射海南全境,将海口综保区打造成跨境电商货物通关和物流服务的枢纽中心,随着业务逐步发展,力争第一年度达到5亿交易金额。”陆地港集团李子兴总经理介绍。

  海口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福建陆地港的跨境服务网络和物流服务在海口综保区逐步形成,将极大带动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为跨境电商进出口企业营造高效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快打造海南跨境电商生态圈,有利于进出口贸易转型升级和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建设,使得海南“买全球、卖全球”变得更为便捷,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坡巷小学项目:

  将提供1600余个学位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张熙宇)“坡巷小学的综合教学楼预计今年8月底竣工。”18日,坡巷小学项目现场负责人梁向湘介绍,坡巷小学的建设一直作为广受市民们关注的民生工程,施工建设团队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从项目开工之时起,就投入全部力量集中进行建设,力争今年秋季开学孩子们能顺利入学。

  据了解,坡巷小学项目总投资超过1.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项目坐落于博巷路和金巷东路的交接处,用地面积247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179平方米,办学规模38个班,学生总数1655名。

  梁向湘告诉记者,目前共有工人100余人在现场施工,未来高峰时期工人或将达到500人以上。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将严格按计划有序推进,力争今年8月前完成综合教学楼的建设,主要保证孩子们能顺利入学,学校剩余的体育馆、宿舍楼等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五源河体育馆项目:

  可满足大型赛事运营要求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龙易强)3月18日上午,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上,五源河文体中心(二期)——体育馆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约10.9亿元。

  “建设的场馆将拥有多功能训练馆、新闻中心等配套用房,并设有中央漏斗屏和环屏,能满足举办NBA及全运会运营要求等大型赛事要求。”18日,代建单位、海口绿地文创置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树介绍,截至目前,体育馆已完成项目立项、可研、用地预审等环节,同时,现场勘查完成100%、场地平整完成90%、临电报装完成;正在进行概算审批、临水报装、临电设备排产及施工,同步进行体育工艺、幕墙、泛光、智能化、标识等专项设计,在完成概算审批后,下一步将进行施工招标。

  长影环球商业街区项目:

  将打造成一站式大型商业社区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赵汶)18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当天,长影环球商业街区项目开工。据悉,该项目总投资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海口西海岸南片区省文化产业一号工程,长影环球100文化旅游度假区内,地处南海大道以南、椰海大道以北、疏港公路以东,长滨延长线以西围合的新城中心区域。

  长影滨海(海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计划于明年年底建成。建成后,将依托长影环球100主题乐园对城市的强大旅游驱动力,为海南人民带来“吃喝游娱购”一站式旅游生活体验,打造氛围浓厚、业态完备的大型商业社区,为新海南未来强大的人流效益与经济新模式提供强劲的助力。

 

 

相关链接: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签约开工
海口研究部署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和签约海口主会场活动有关事项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和签约

 

相关链接: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和签约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签约开工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张熙宇] [编辑:云梦怡]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