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强热带气旋致莫桑比克、津巴布韦120多人死亡

2019-03-19 07:25

  强热带气旋“伊代”带给非洲南部国家莫桑比克和津巴布韦洪水和强风,截至17日共计120多人死亡,数百人失踪。

  【遇难人数恐增加】

  “伊代”14日晚首先袭击莫桑比克中部地区,接着向津巴布韦移动,15日至16日横扫津巴布韦东部地区。据两国政府17日消息,“伊代”在莫桑比克致死62人,在津巴布韦致死65人。

  莫桑比克环境部长塞尔索·科雷亚在一度关闭的贝拉国际机场告诉法新社记者,最终确认的死亡人数“肯定会更多”。

  津巴布韦东部奇马尼马尼地区受灾最严重。洪水暴涨,冲走房屋、冲垮桥梁。地方议员乔舒亚·萨科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破坏力”。

  萨科说,失踪人员大概介于“150人至200人”,绝大多数是政府工作人员。他们的住宅完全被洪水吞没。搜救人员迄今无法进入那处居民区。

  “我们非常担忧,因为所有那些房屋突然被水淹没……那里可能有147人失踪,”萨科说,“非常令人难过,情况严重。”

  津巴布韦信息部说,电力、通信设施遭毁坏拖累救援。空军直升机17日晚些时候天气好转后,才开始往医院运送受伤人员。

  【“最大自然灾害”】

  这次强热带气旋导致莫桑比克港口城市贝拉50多万居民受灾。环境部长科雷亚说,那里的电力网络80%遭毁坏。“所有道路中断、设施毁坏,几乎一切都毁了。”

  按照科雷亚的说法,这是莫桑比克迄今遭遇的“最大自然灾害”。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非洲紧急行动项目轮值经理杰米·勒叙厄尔说,莫桑比克中部受灾情况“比预期严重得多”,可能会更糟,因为“有可能遭遇又一场洪水”。

  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宣布,受“伊代”影响地区进入灾难状态。联合国驻津巴布韦办事处说,受灾人数接近一万人。

  津巴布韦军方17日在奇马尼马尼解救近200名受困小学生和学校教职人员。他们在泥路上徒步大约4公里,抵达赈灾点,接受治疗、领取食物。

  世界粮食计划署准备向至少125万灾民提供食物援助。按照这一联合国机构的说法,这一人数根据对“伊代”在莫桑比克及邻国马拉维所经过地区的人口估算得出,“对津巴布韦正在做评估,可能还有数千人受灾”。

  法新社报道,莫桑比克和马拉维本月初分别有66人和56人因强降雨丧生。(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两部门要求猪肉制品生产企业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
首届阿拉伯-非洲青年论坛在埃及开幕
法国从非洲攫取财富?非法移民问题触发意法龃龉
法国从非洲攫取财富?非法移民问题触发意法龃龉

 

相关链接:
法国从非洲攫取财富?非法移民问题触发意法龃龉
法国从非洲攫取财富?非法移民问题触发意法龃龉
两部门要求猪肉制品生产企业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
首届阿拉伯-非洲青年论坛在埃及开幕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陈丹] [编辑:杨海成]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