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全环离岸赛海口拉开序幕 36支赛船正式起航

2019-03-17 20:11

蜈支洲岛杯2019第十届海帆赛海口-三亚-海口全环离岸赛正式起航。(海帆赛供图)

  海口网3月17日消息(记者李珊珊)17日,蜈支洲岛杯2019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迎来重头戏,Dubois50组、IRC1-3组共36支赛船从海口起航,开启海口-三亚-海口全环离岸赛激烈角逐。

  当天,各赛队早早来到码头,将饮水、食物等物资搬上帆船,参赛船员与岸队挥手告别。以赛船居多的IRC1组在场地赛发挥受限,今日迎来大展拳脚的决胜时机。港内赛斜拉支索断裂的升洋队也已更新支索,而友宝号的油水分离器问题也已经解决,摇摆龙骨在远洋赛事中的优势将显现。 

  海口起航后,诺莱仕队一路保持领先,最大速度达到12.6节,“我们期待利用起航后的好风天气,先声夺人。”多次带队征战悉尼-霍巴特帆船赛的诺莱仕队船长李鸿泉表示,诺莱仕TP52是全碳纤维赛船,尤其适合跑顺风、尾风,风力在20节-30节时,船速能升至风驰电掣般的27节。“另外,船员都是各省队的专业运动员,目前正处在新老交替磨合期,希望风力稳定提前抵达三亚。” 资料显示,诺莱仕队曾以25小时2分10秒打破了友宝号创下的海口-三亚东线拉力赛纪录,新赛季再度归来更是出手不凡。

  整个全环赛事,竞赛组委会在环岛海域设置了十个坐标点,从海口-三亚共计有四个海上标点,赛队需左舷绕过每一个标点,这样做的原因是保证赛队尽量远离沿岸的渔网、暗礁。如遇紧急情况,裁判组可根据坐标点临时终止赛事,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

  截至17时,诺莱仕队暂居36支赛队第一,汕头队紧随其后排第二,友宝号位居第三,深圳海狼号、白浪航海中心·万宁号、a1Heaven帆船队·中国移动全球通号、升洋队、Sailingin迪卡侬·三亚号、同济EMBA-尚赛俱乐部联队·海南农信号、大连佳海游艇帆船队均处在同一方阵,前后位置相差不超过两海里。所有赛队预计将在第三标点东方附近海域遇到无风区,无风区的范围可能扩大到五十海里,这将是阻碍他们快速到达三亚的重要因素。

  

相关链接:

海帆赛十周年重回海口 张小冬徐莉佳谈海口帆船基地变迁
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首批7艘外籍帆船获海口海关批准进境
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征集LOGO及宣传口号
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成游客“打卡”新地标

  

相关链接:
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成游客“打卡”新地标
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首批7艘外籍帆船获海口海关批准进境
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征集LOGO及宣传口号
海帆赛十周年重回海口 张小冬徐莉佳谈海口帆船基地变迁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李珊珊] [编辑:任金辉]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