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速度与激情——追逐飞行梦想

2018-11-05 07:42

  新华社深圳11月3日电题:速度与激情——追逐飞行梦想

  新华社记者丁文娴 王浩明

  “自由。”

  被要求简单形容竞速无人机运动时,俄罗斯姑娘娜塔莉亚组织了很久的语言,最终蹦出这个词。

  “当我操纵无人机的时候,脑海中没有其他任何事情,仿佛自己在飞翔。”

  与更加为人所熟知的无人机航拍不同,在竞速比赛中,运动员需佩戴飞行眼镜,以第一视角接收无人机上前置摄像头的实时图像,并通过无线电遥控设备操控无人机在赛道行进,时速可达200多公里,操控者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本届无人机世锦赛共有12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女性仅有12人。娜塔莉亚笑言:“在俄罗斯几乎没有女孩子玩竞速无人机。”

  在大多数人已经披上薄外套的天气里,娜塔莉亚还穿着短裙。本就身材高挑的她踩着高跟凉鞋大步走过来,带着爽朗笑容站定,活脱脱一名酷女孩。

  酷酷的她经人介绍,自2016年开始接触无人机。“这项运动如此激动人心,我一尝试就被感染了。”训练时她通常自己动手搭建赛道,和朋友们一起试飞。现在27岁的她工作也与无人机相关,负责向人们教授无人机的知识。

  她重复着说,这次比赛成绩不理想,在俄罗斯时自己飞得要好很多。但讲着讲着,又忍不住咧开嘴笑了。

  相比娜塔莉亚的自信,14岁的法国男孩基里安被推到话筒前时,大眼睛躲闪着不肯直视镜头。资格赛过后,他目前高居青少年组头名。

  在娜塔莉亚口中,本次赛事采用的“非常特别、以前从没有练过”的3D赛道,基里安却觉得很适应。已练习无人机两年的他表示,自己对3D赛道、3D眼镜的理解可能比别人更好一些,而之所以能取得好成绩,在于对无人机的热情和喜爱。

  “喜欢竞技的快感。”这是无人机对他而言最大的乐趣。他斩钉截铁地表示:“想做世界第一。”

  在基里安心中,理想的未来生活与无人机紧密相连:“想去无人机相关公司工作,或者成为无人机职业飞手。”

  被告知采访结束的一瞬间,基里安整个人突然舒展开来。他第一次主动直视大家,笑着挥起了手,用字正腔圆的中文道谢。

  不知娜塔莉亚和基里安还记不记得,在赛事开幕式上,大小不一的热气球翩翩升空,全场灯火闪动。正如他们的飞行梦想,绽放着勇敢而浪漫的光芒。

 

 

 

相关链接:

贵州兴义:多彩热气球点亮夜空
新鲜出炉、热气腾腾——一批重磅好书在上海书展上首发
热气腾腾的炸龙虾免费品尝 海博会24日海口启幕
云南人到老挝开发旅游项目 乘热气球鸟瞰湄公河

 

相关链接:
云南人到老挝开发旅游项目 乘热气球鸟瞰湄公河
热气腾腾的炸龙虾免费品尝 海博会24日海口启幕
新鲜出炉、热气腾腾——一批重磅好书在上海书展上首发
贵州兴义:多彩热气球点亮夜空
[来源: 新华网] [作者:丁文娴 王浩明] [编辑:杨海成]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