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异地出租车在海口涉嫌违规营运 或面临2000元处罚

2018-10-20 14:46

  海口网10月20日消息(通讯员王南 记者周德晓)20日上午,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查处一辆涉嫌违规营运的异地出租车。据悉,该行为构成了异地出租车违规营运,待进一步调查核实后,执法人员或将对其处2000元的行政处罚。

  据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相关人员介绍,“澄迈出租车今天9时许行驶至龙昆南路金竹园小区附近时,有一名中年男子带着一个小孩在路边招手拦住他的车,询问他回不回老城,该司机当时表示回,于是乘客准备上车,这时候一辆海口出租车在该车后方鸣喇叭,并下车告诉乘客该车不是海口的出租车,不能载客,于是乘客便走开了,此后便发生了两车相刮的事情。”该支队相关人员表示,从初步调查情况来看,澄迈出租车涉嫌异地出租车违规营运,待进一步调查核实后,将对其处2000元的行政处罚。对于两车相刮的责任认定,需要相关执法部门来调查处理。

  据了解,外市县出租车在海口载客是违规营运行为,如始发地是海口,终点在各市县的,处2000元行政处罚;如始发地和终点都在海口的,为异地出租车驻点违规营运,处5000元行政处罚。如果是从外市县包车来回的,则不够成违规营运。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有部分异地出租车外观近似海口出租车,在上车前最好看车牌确认一下,因为外市县出租车不在海口管理部门的监控范围内,为了自身的权益,在海口乘出租车还是要乘坐本市出租车。

 

相关链接:

霸道!海口东站前道路成“候客区” 出租车占道“添堵”
2万元现金遗失出租车上 的哥放空26公里归还
差点误机 海口一市民使用滴滴出行预约出租车遭司机爽约

 

相关链接:
差点误机 海口一市民使用滴滴出行预约出租车遭司机爽约
2万元现金遗失出租车上 的哥放空26公里归还
霸道!海口东站前道路成“候客区” 出租车占道“添堵”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王南 周德晓] [编辑:余冰月]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