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加油站内小汽车起火? 系海口组织开展事故应急演练

2018-09-21 11:21

两支泡沫管枪对着加油机和着火车辆进行灭火。邵阳 摄

消防员进入模拟火灾现场。邵阳 摄

  演练以中石化海甸溪加油站正常营业期间,一辆小汽车进站加油时,司机误将油门当刹车操作撞上加油机,导致加油机严重受损,并造成该加油机另一侧正常加油的一辆小汽车起火,被撞加油机随即被引燃的突发事故为设想情景。事故发生后,海口市政府立即启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Ⅲ级响应,成立指挥部,由市政府和市安委办、市安监局相关领导进行指挥。在指挥部的指挥下,各应急救援队伍迅速就位,相互配合、协调,紧急抢险。企业员工在自我救援后迅速撤离危险区域,市消防支队赶赴现场对火情和泄露油品进行紧急处置,市120急救中心对伤员进行现场救护,市公安局对事故现场划定警戒区、实施交通管制,美兰区紧急疏散周边居民、清点人数并进行安置,新闻部门及时通报情况、引导舆情。

相关链接:
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约两亿辆 相关安全事故该如何避免
勿忘“九一八”国耻 海口近万人参加防空疏散演练
提升处置能力 海口开展全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邵阳] [编辑:云梦怡]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