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邻居阿公修风扇被电晕 海南医学院两名女生合力施救

2018-09-21 09:56

  危急!

  邻居阿公修风扇被电晕

  阿婆大喊“救命”

  海南医学院两名女生闻讯赶来合力施救

  赵雪萍(右)和李嫣晓。

  “快来人,救命啊!”9月19日中午1点多,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实习的学生赵雪萍正在宿舍看书,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她和同学李嫣晓出门一看,发现对面住户大门开着,呼救的正是邻居的阿婆。两人冲进去后发现邻居家的阿公晕倒在床上,她们立即开展施救。当时已丧失意识的老人因抢救及时,终于恢复呼吸,随后被送往医院医治。

  两大学生合力施救触电老人

  20日,记者采访了正在省人民医院实习的赵雪萍和李嫣晓。

  赵雪萍说,当时看到阿公躺在床上,她赶紧上前评估情况,老人颈动脉搏动消失、心跳骤停,呼吸也停止了,她初步判断当事人已经丧失意识。在这紧急时刻,赵雪萍立即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而李嫣晓回宿舍拿电话拨打120求救。

  “每回持续按压30下,差不多按了4回,老人终于恢复了呼吸。”赵雪萍说,很快救护车赶到,将老人送往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19日下午3点,阿公恢复意识,并能进行正常交流,目前阿公仍在医院观察治疗。

  “她是我们班的班长,当时救人的表现特别棒。”李嫣晓说,当时情况很紧急,她打电话时手都是抖的,但赵雪萍很镇定地施救,令她十分佩服。

  经了解,赵雪萍和李嫣晓是海南医学院14临床医学专业五年级学生,目前在省人民医院实习,租住在该医院宿舍楼。

  阿公修理风扇被电晕

  住在赵雪萍和李嫣晓对面的邻居是温阿婆和其老伴。当天,阿公在修理风扇时突然被电晕倒在床上。“我当时吓坏了。”温阿婆说,她想去楼下喊人又怕阿公再出意外,就打开大门和窗户,大声喊救命,幸好海南医学院的两名女学生听到赶来施救。

  说起当天的事,阿公的儿媳妇吴女士哽咽着说:“特别感谢这些小姑娘,不然,我爸爸就危险了!”

  对此,赵雪萍说,她当时也没多想,一心只想救人,自己是学医的,学过心肺复苏技能,也在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实习过,对救人还是有把握的。

  赵雪萍的大学辅导员范琼说:“救人展现的不仅是医学生的专业救援能力,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也是医者仁心的体现。赵雪萍同学是班里的班长,平时对同学也很热心,谁有困难都会去帮助。”

 

相关链接:

海口暴雨6位施救者已找到 首位跨栏施救的好心人你在哪
琼海一农妇被毒蛇咬伤半夜求助 热心人紧急施救获点赞
上班路遇他人车祸 海南一中院干警援手施救
醉酒男被困世纪大桥桥墩 海口消防紧急施救


相关链接:
醉酒男被困世纪大桥桥墩 海口消防紧急施救
上班路遇他人车祸 海南一中院干警援手施救
琼海一农妇被毒蛇咬伤半夜求助 热心人紧急施救获点赞
海口暴雨6位施救者已找到 首位跨栏施救的好心人你在哪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洪旭] [编辑:李谢菲]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