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贪腐问题被曝光后 日本东京医大选出首位女校长

2018-09-21 09:39

  《日本经济新闻》9月20日采访相关人士获悉,日本东京医科大学在9月19日的教授会上实施了校长选举,病态生理学的主任教授林由起子当选新一任校长。林教授将在9月25日获得理事会通过后担任校长,成为东京医科大学史上首位女校长。

  受日本文部科学省私立大学支援项目的贪污事件影响,东京医科大学的理事长和校长7月双双辞职。

  东京医科大学被爆光在医学部医学科的入学考试中,刻意压低女学生和复读生的分数。大学的内部调查委员会发现,操控分数由前理事长臼井正彦(被以行贿罪实施在宅起诉)主导,前校长铃木卫(同样被以行贿罪实施在宅起诉)也承认参与事件。调查委员会批评校方“差别对待女性”、“辜负了考生的信任”。

  据相关人士透露,在校长选举中,林教授和小儿科的男性主任教授成为候选人,最终林教授获得了超过一半的有效投票。东京医科大学因操控分数丑闻导致信任和形象受损,此次选出女性校长似乎有挽回形象的目的。东京医科大学将在理事会后公布结果,据称继任理事长的选拔尚未确定。

 

 

相关链接:

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将建新熊猫馆
防范纠纷 日本东京新宿区等拟制定条例限制民宿
日本东京芝樱花海盛开 粉红海洋充满春天气息
日本东京地铁因乘客过多致车厢玻璃破裂(图)

 

相关链接:
防范纠纷 日本东京新宿区等拟制定条例限制民宿
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将建新熊猫馆
日本东京芝樱花海盛开 粉红海洋充满春天气息
[来源: 环球网] [作者:王欢] [编辑:云梦怡]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