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省纪委通报三起违规使用公务车油卡典型案例

2018-09-21 09:00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海南省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3起违规使用公务车油卡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海口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福根违规管理使用公务油卡、套现等问题。2013年1月至2017年6月,杨福根将公务油卡交给妻子王某保管,王某又将该油卡交给自己的胞姐王某霞使用。王某霞通过给私人加油套现、给亲戚朋友加油等方式支出,共计套现、消费3.8万元。此外,杨福根还存在非公务活动使用公务油卡加油等问题,涉及金额1.34万元。2018年8月,杨福根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并退赔相关费用。

  三亚市税务局党组成员、直属分局局长许望希公务油卡私用问题。2013年至2016年,许望希担任儋州市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三亚市税务局党组成员、直属分局局长期间,在回老家探亲、节假日办私事时,违规用公务油卡在广东、广西、湖南、三亚等地为其私车加油94次,共消费3.54万元。2018年6月,许望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相关违纪款已收缴。

  定安县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王聘锦违规使用公务油卡、套现等问题。2016年1月至2018年3月,王聘锦使用公务油卡给私车加油37次,共消费9808元。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王聘锦通过其在中石化定安分公司工作的亲属,将公务油卡套现29次,共计金额2.14万元,全部用于其个人生活开支。2018年8月,王聘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并退赔相关费用。

  通报指出,在当前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不知敬畏、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记纪律规矩,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三十三条实施细则。

  通报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整治“四风”问题。特别要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加强对公务用车、公务油卡的使用管理,严禁私车公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强化对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又要坚持监督常态化,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一露头就打、越往后越严。对于“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抓住主要矛盾,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管出习惯、化风成俗。

 

 

相关链接:

海南省纪委通报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中央纪委曝光七起典型案例
海南省纪委通报曝光9起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履职不力问题典型案例

 

相关链接:
海南省纪委通报曝光9起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履职不力问题典型案例
中央纪委曝光七起典型案例
海南省纪委通报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湘竹 李冬青] [编辑:李谢菲]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