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海南昌江:突出特色 擦亮美丽乡村“招牌”

2018-09-20 08:50

  原标题:立足生态环境优势、突出地域特点、发展特色产业 昌江:突出特色 擦亮美丽乡村“招牌”

  游客在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宝山村的栈道上观赏木棉花。 记者 苏晓杰 通讯员 杨耀科 摄

  从因木棉梯田美景闻名的七叉镇尼下村,到被称为“一个没有围墙的文明乡村”的十月田镇才地村波兰沟村民小组;从民居颇具黎族风情的石碌镇山竹沟村,到传承黎陶制作工艺的石碌镇保突村……在海南西部的昌江黎族自治县,一个个景致如画的美丽乡村让游客流连忘返。

  昌江依山傍海,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去年以来,该县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依托生态环境优势,深入挖掘特色民俗文化,发展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等新兴产业,打造了一批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村民们的金山银山。

相关链接:
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建立美丽乡村建设驻村制度
做足“面子”做实“里子” 海口内外兼修打造美丽乡村
海口:内外兼修打造美丽乡村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曾毓慧 林朱辉  王君志] [编辑:陈家煜]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